剑网3 > 资料百科 > 东洋魔剑

谢云流 武功 但是 大门 弟子背景故事

  唐开元二十七年,中原武林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浩劫。

  一批东洋武士随日本遣唐使来到了中原。他们借着交流的名义向各大门派挑战,开始各大门派并没有把这些化外之人放在眼里,但是很快就发现这批武士武功怪异、行事诡秘,尤其是带头之人对于各大门派武功的弱点知之甚多,无论何种门派何种武功,都是一刀毙命,绝不拖泥带水。于是各大门派纷纷派人调查此人底细,结果大吃一惊,竟然牵涉到数十年前的一桩大案……

  此人原名谢云流,是纯阳的第一大弟子,武功学识皆高人一等,谁都认为他是接掌纯阳教的不二人选,前途不可限量。但是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景龙元年六月,唐中宗去世,韦后临朝,立子重茂为帝。睿宗子隆基与太平公主发动政变,杀韦后及安乐公主,逼重茂逊位,拥立睿宗。很不幸的是谢云流与李重茂乃是挚友,所以也被认为是韦氏余党,但是慑于谢云流的武功,所以向纯阳教颁下诏书,令之擒拿谢云流。

  无奈之下,吕洞宾准备先让谢云流出去避一避,但是没想到在和二弟子李忘生商议的过程之中被谢云流听到了其中一部分。谢云流误以为自己的师傅和师兄弟们要把自己交出去,匆忙之中击伤吕洞宾,落荒而逃。

  欺师灭祖是江湖上的大忌,成为江湖公敌之后的谢云流在中原武林已经没有立足之地,同时被黑白两道追杀的他一路东逃,直到千里之外的东瀛列岛。没想到在那里他屡有奇遇,最终竟成为日本剑术名家,并在日本广收弟子,创立了中条一刀流。此次回到中原,满心充满仇恨的谢云流,就是要让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剑术最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