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邪与正

恶人 江湖 武林 之后 不是背景故事

  如果要问,哪里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地方,是五毒教的圣坛?是唐门的密室?是明教的秘道?都不是,所有江湖人士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恶人谷。

  没错,恶人谷这个令所有大侠都为之色变的地方,是江湖正派人士的噩梦,即使如少林这样的名门大派,抑或天策这样的国家力量,都不得不对这个地方睁只眼闭只眼。

  恶人谷,恶人谷,一入此谷,永不受苦。

  恶人谷是谁建立的已经无从得知了,起初只是为了收容一些在逃的刑犯,或者是被仇家追杀的无路可逃者。但是渐渐的,随着收容的恶人愈来愈多,恶人谷的势力一发而不可收拾,已经成为江湖上最大的一股邪恶力量,他们并不需要什么一统江湖的虚幻目的,他们追求的只是自由自在、为所欲为。

  那么恶人谷都有些什么,能够让江湖上的名门正派不敢轻举妄动呢?

  首先就是地形,传说恶人谷地形险要、易守难攻,而且设有大量机关,即使是正规军队也很难杀入谷中。

  但是险要的地形并不能万无一失,大唐开元二十年,在天策府的强烈要求下,武则天派出部分神策军攻打恶人谷。而其他武林正道则在少林带领下,紧随其后,准备一举歼灭恶人谷。在神策军以及天策府付出大量伤亡之后,联军终于杀入了恶人谷,结果却是死伤惨重,这件事后来被称为“开元惨变”。自此以后,正派元气大伤,这也间接造成以后明教大举入侵,中原武林无力阻挡,只有没有参加的唐门和刚刚发展起来的丐帮出面阻挡,这才发生了“枫华谷之役”。

  “开元惨变”之后,再也没人敢打恶人谷的主意,而恶人谷十大恶人的名号也一战成名:

  “雪魔”王遗风,十大恶人之首,武功深不可测。平时温文尔雅,本乃智慧通达圆睿之人,无奈命途多舛,以至性情大变。传其狂怒之下曾一人屠城,无人可挡。

  “从不杀人”陈和尚,少林叛贼,以佛门人士自居。号称从不杀人,每每皆捏断敌人手脚抛于野外,手段极为残忍。

  “黑鸦”陶寒亭,喜着黑衣,形容冷淡,常于喜庆之时做下血案,凶暴怪诞、令人发指,故被称为“黑鸦”。

  “圣女”米丽古丽,回纥人士,妖艳无比,特别重视自己的容貌,尤擅魅惑之术。

  “妙手空空”柳公子,手段高妙,轻功无双,尤喜在取走某件自己喜欢的物件之后,将其余奇珍异宝毁坏一空。

  ……

  恶人谷声名远播,但是却一直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有一道无形的墙阻拦在他们面前,那就是--浩气盟!

  “开元惨变”之后,武林中正义之士深感单凭各门各派或者短暂的联军是不可能与恶人谷相对抗的,所以联合起来成立了浩气盟。

  浩气盟不是门派,也不是帮会,所以没有门户之见,也不会有势力之争,浩气盟的职责只是联络组织各门派的英豪,以求群策群力。至于各门派、各帮会的事务,一概不许干涉。浩气盟的盟主之位,更不是天下武林盟主之位。

  有了浩气盟之后,正派势力大增,一下压制了恶人谷抬头的势头。虽然恶人谷十大恶人武功高强,可是毕竟分身乏术,更何况这次浩气盟还请出许多武林高手助阵,实力不同凡响,“七星战十恶”一时间成为武林佳话。

  盟主“天枢”谢渊,有治平天下之志,出自天策府。天赋禀异,雄心壮志,英雄豪气令人折服。

  副盟主“天权”张桎辕,处理江湖与联盟大小事务,是整个正义盟运转的枢纽。

  军师“天玑”翟季真,出自长歌门,足智多谋,深受庄主器重。

  “天璇”影,浩气盟中最为神秘的人物,精通密术,脸上带有面具,从来不肯摘下。

  “玉衡”司空仲平,丐帮出身。为人有胆有识、铁面无私,为盟中护法,专门惩治不法之徒。

  “闿阳”林可人,传闻是“剑圣”的弟子。虽然只有十九岁,但剑术精妙,已达至境。

  “摇光”月弄痕,只知姓柳,来自霸刀,在此之前一直默默无闻。但心思细密、为人和蔼,浩气盟数次震动江湖的行动,都有她在背后支持,无往不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