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天枢谢渊

恶人 谢渊 李承恩 一战 名字人物介绍

  所属势力:浩气盟

  地位职位:浩气盟盟主

  简单介绍:

  天策府中一般来说无论是将领还是士卒,都是大唐的开国元勋之后,然而谢渊却是一个例外,他从小出生于普通的农家,连个名字都没有,直到投军时才由写花名册的先生起了谢渊这个名字。

  谢渊从伙头军做起,由于天赋禀异,虽然没读过什么书,也未经战阵,却总能在关键时刻灵机突发,使大军化险为夷。当年漠北与突厥一战,名将李世绩被突厥大军围困,悬赏死士突围求援,谢渊凭计成功搬到救兵,大破突厥,一战成名!李世绩亲自向朝廷为谢渊表功,并将年级轻轻、并无家世的他调入大唐军人的圣地——天策府。

  心比天高的谢渊,虽然几经挣扎,但因家世重压,多年在仕途之上仍表现平平,雄心壮志开始泯灭。无奈之下天赋禀异的他醉心于武学,几十年间武功已经臻近江湖一流高手的行列。在十年一次的天策演武大会上,更是连败天策二十八高手,夺得御赐金牌。李承恩也觉得此人有过人之资,对谢渊青睐有加。但演武大会之后,谢渊与天策诸将的关系却日趋紧张,无奈之下,李承恩只好派谢渊为天策与各大门派的联络人,游走江湖。

  后来恶人谷一战,八大门派落败。八大掌门人密会于衡山,议定成立浩气盟,名字取孟子中“浩然之气”的意思,专与恶人谷对抗,但不能辖制各大门派。由于各大掌门各自事务繁忙,而浩气盟的地位又举足轻重,所以盟主一位成了最大难题。

  本来默默无言的李承恩在此事却态度大变,直言天策谢渊是盟主的不二人选。而纯阳少林等大派却看重与各门派甚有渊源而且正直忠厚的张桎辕,正当决疑不下之时,本因避嫌的谢渊却独闯议事厅,当诸掌门面慷慨陈词,历数此战失利之弊和破恶人谷之法,举座叹服。而且张桎辕又主动推举谢渊,因此谢渊便当选浩气盟盟主,而张桎辕为副盟主。

  浩气盟成立数月之间,谢渊便策划了三大杀招,充分利用八派之利,广布疑阵,声东击西,将恶人谷外的恶人们各个击破,而且无一人可以逃回恶人谷,手段狠辣,可见一斑。恶人谷在中原武林的势力几乎绝迹。

  王遗风等十大恶人亲自出动,奇袭落雁峰浩气盟总坛。当他们进入浩气厅,却发现此间并无一人,才知道上了谢渊的当,浩气盟周围已经是杀声四起,浩气七星亲战十大恶人,谢渊与王遗风对拆百招,不露败相,连王遗风也不禁对此人刮目相看,立刻率众人逸走。

  落雁峰一战,谢渊名满江湖,甚至超过了李承恩。一直郁郁不得志的他也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