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昆仑派

弟子 老子 十二 兄弟 三门背景故事

  昆仑山数百里,山峦幽秀,道术之士接踵前往修炼。昆仑派以山得名,自立一派。

  据传,昆仑派源于周朝武王时期。鸿钧一道传三友:既老子、元始、通天。老子李耳有一个弟子,元始有十二个弟子,老子、元始为昆仑派的始祖。元始十二弟子为昆仑派十二祖。后来,昆仑派又分东西两家,均属道家。

  昆仑派在东晋时期立派,祖师铁棱道人,下传数代。传至天宝年间,正是天云道长为掌门,又有天风、天雷两位师兄弟为辅,以昆仑剑、乾元功、天罡掌为镇派三宝,昆仑三杰的名号传遍天下。

  然而,虽然三位师兄弟亲密无间,但是三门弟子却互不服气。三位道长武功虽然绝顶,却都不善治人之道,面对三门弟子互相敌对,竟不管不问,听之任之。

  自此也为昆仑派埋下祸根,乃至于直接造成了昆仑派的灭门之祸。直到数百年之后,才由他人在昆仑山重新开山立派,昆仑派之名重新名扬天下,当然,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