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万花背景

背景 经》 花谷 武林 江湖 可以万花

 大唐开元二十三年,万花谷主东方宇轩游历四方,恍惚间误入秦岭青岩,叹西部山间竟有如此仙处,于是招纳贤士在此居隐,并命之为"万花谷"。

  万花谷可以说东方宇轩一人建立的门派,他凭借自己强大的人格魅力,笼络天下奇人异士,一时间,万花谷成为大唐时期思想最超前、气氛最自由的地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万花谷以其兼容并包的宽容态度,成为各种思想各种特长人才的圣地。

  东方宇轩琴棋书画无一不晓无所不精,建立万花谷后,常常邀请社会名流以及武林高手到谷中下棋品茗,饮酒弹琴。久而久之,万花谷竟成为江湖上第一风雅之地,许多厌倦了武林生活、官场险恶的名士们纷纷选择到万花谷隐居。万花谷之名盛,几乎可以和当时的长歌门相提并论。但是万花谷又与长歌门有所不同,长歌门是骚人墨客聚集之所,讲究的是诗词歌赋,吟诗作对等风雅之事,而万花谷则可以说是三教九流聚集之地,各种奇人异士都可以在万花谷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地。

  但是既然踏入江湖,就很难做到不问世事。江湖上很快传出万花谷主东方宇轩其实是侠客岛方家的人,因为某种原因来到中原,一时间侠客岛这个名字又在武林引起一阵新的骚动。

  据说《万花秘笈》共分为《总纲》、《武经》、《棋经》、《书经》、《医经》、《琴经》和《杂经》七部分。这是隐居在万花谷的能人异士们耗十年之功呕血完成,内容博大、所蕴精深,其中《武经》与《医经》是武林人士最为关注的。

  万花谷医术之神奇是众所周知的,人在江湖行走,难免有各种伤病,据说《医经》所含医术有起死回生之效,而且更关键的是,万花谷的医术是五毒毒术之克星,受够了五毒之苦的武林人士更是恨不得早日拿到《医经》。

  但是最让大家关注的还是《万花秘笈》中的《武经》,原本倒也不打紧,但是据有人从隐元会高价收购的消息,说他把一部分方家的武功心得写到了《万花秘笈》之中,一下子勾起大家当年的回忆。一时间,万花谷成为了武林的焦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