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神策府

部队 已经 军队 开始 编制背景故事

  由于防御吐蕃、绥靖南夷的需要,唐太宗特旨允许建立起神策军这一只独立编队,主要驻守在西南阳平关与剑门关一线。与同是属于中央编制的天策府不同,神策军是真正的军队编制。

  本来神策军属于地方部队,而天策府则是由李世民一手带大的亲信,两者地位不可同日而语。这从指挥者的选用上就可以看出,神策军的指挥者是由朝廷指派普通将官,而天策府自上而下,无一不是忠臣义士的后代,至于统领一职更是非开国功臣的后代不可。

  但是武瞾上台之后,很是惧怕天策府这支李唐的嫡系部队,立刻限制了天策府的兵权,只是迫于多位老臣的压力才没有解散天策府。与此同时,武则天大力扶持神策军,在军中安排了许多自己的亲信,神策军由宦官统领的规矩也正是从此时开始的。神策军奉命进京,标志着神策军渐渐由一支地方戍卫部队转化成国家直属精锐,已经具有了与东都天策分庭抗礼的力量。

  玄宗的即位标志着中国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军队较量的开始,白虎与青龙都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把对手撕个粉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