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五毒教分裂

分裂 教主 自己 乌蒙贵 唐淑燕背景故事

  就在中原武林在少林领导下走向秩序之路的时候,西南的一大势力--五仙(毒)教却发生了巨变。

  五仙教可谓是历史悠久,就连大部分的五仙教众都不清楚自己教派的来历。自建教以来五仙教就一直有左右两大长老,五使和四鬼。左右长老地位极高,甚至能有教主的废立之权。在现任教主曲云接任五仙教主之时,左长老乌蒙贵认为她年纪太轻不能担任教主,但右长老艾黎却持相反意见,再经唐门在五仙的内奸从中挑拨,两派终于由口角发展到了兵刃相见。左长老乌蒙贵在天宝元年发动叛乱,曲云在右长老艾黎的帮助下平息了叛乱。失败的乌蒙贵带领残党逃入黑龙沼,意图东山再起。

  这次的分裂大大削弱了五仙教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也间接造成了百年望族唐门的兴起,但是五仙自己也没想到,造成这次分裂的幕后黑手竟然就是自己的邻居--唐门。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唐淑燕是唐傲天的长女,开元二十七年跟随父亲参加藏剑山庄的第四次名剑大会时遇到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藏剑山庄五庄主,叶凡。那时叶凡正值青春年少、英气勃发之际,看见叶凡风度翩翩,少女早已芳心暗许,一颗心思都在叶凡身上了。老练的唐傲天怎会看不出自己女儿的心意,本来其实他对近来声名日盛的藏剑山庄颇有见许之意,如果能够与藏剑联姻,实在对唐门将来的发展有莫大的好处。

  但是唐傲天却不能这么做,在他的心中有着更大的野心:枫华谷之战后,唐门势力大减,面对气势汹汹的五仙,实在有点力不从心。但是上天给了唐敖天一个最大的机会:开元二十六年五仙原教主魔刹罗神秘失踪,更离奇的是竟然留下一封书信,说是自己当年与方乾育有一女,可惜下落不明,希望能够找回复以教主之位云云。

  教主遗命,众人自然不敢怠慢,在付出天价的黄金之后终于打听到教主之千金现名曲云,正是七秀坊七秀之一。当右长老艾黎找到曲云时,曲云正与藏剑山庄叶晖热恋之中,怎会去加入五仙教。艾黎略施小计,让曲云和叶晖之间互生误会,曲云一怒之下回到五仙继任教主,而随她一起的,还有早已暗恋曲云多时的孙飞亮(最后更是为了能够让心上人达成心愿,自愿接受万蛊噬心之苦,被曲云炼成毒尸)。

  天宝元年五仙新教主上任,万象更新,唐傲天当然不会坐视不管。思索再三,唐傲天让自己的女儿唐淑燕易名后打入五仙,煽动左长老乌蒙贵发动叛乱,许诺只要大功告成之后,便亲自上藏剑山庄提亲。听到这话唐淑燕自然是又羞又喜,当下答应。

  话说乌蒙贵本来就对曲云继任教主之事不满,一来曲云年纪太轻,而且根据五仙惯例,新教主都是上任教主从五仙使之中选定一人,而五仙使之一的灵蛛使正是乌蒙贵的女儿林梦兰,原本林梦兰还有希望获得教主之位的,却突然出现了这个莫名的女子,这怎能让对教主之位志在必得的乌蒙贵咽得下这口气?二来寻找新教主之事自己几乎没有出什么力,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乌蒙贵担心新教主上任之后会对自己不利。有了这两条乌蒙贵心中已有杀意,再加上有一个貌美如花、吹气如兰的少女在旁边略加挑拨,乌蒙贵毅然发动了叛乱。

  曲云在右长老艾黎的帮助下迅速镇压了叛乱。乌蒙贵仓皇之中带领余党逃到了附近的黑龙沼之中,成立了天一教,自立为教主。由于他随之带走了五仙教的圣物神王木鼎,以及获得了南诏国王的秘密支持,没过多久,天一教的势力几乎压制了整个西南地区,他们不但牢牢控制住了黑龙沼,使得无数前来消灭他们的英雄侠士命丧黄泉,后来更在黑龙沼北方门户竹海修筑要塞,意图在西南干出一番事业来。

  隋唐时期,洱海区域出现了六个比较大的部落,史书上称为六诏,其中蒙舍诏地处六诏之南,因而简称南诏。蒙舍诏诏主细奴罗传位至第四代皮罗阁时,在唐的支持下,兼并了其余的五诏和其他小部落,并击退了吐蕃的入侵势力,经过十年的南征北讨,于唐开元25年统一整个洱海区域。当时唐于姚州建安宁城,向西南各地发展势力,与南诏发生冲突。南诏统一六诏后自感不可一世,秘密与吐蕃结盟,意图中原。

  天一教掌握了五仙教制尸人之法,南诏国得知之后欣喜若狂,认为这是自己最强有力的武器,在南诏的支援下,天一教开始在中原武林四处寻找武林高强之士以之练为尸人,预备在将来与唐军的战斗中起到奇兵的作用。

  所谓尸人,是五仙教自古传下来的一种秘法,下咒之人用普通人和五种剧毒动物的血混合成毒汁,再加上十种毒草,一同在火上煮,待煮到一定时候,就可制成尸人,不但百毒不侵,刀枪不入,就连功力也是原来的几倍。而且这种咒法最可怕的就是制作尸人之原体功力越高,制成的尸人也就越强,所以为了能够做出最强的尸人军队,天一教将目光盯向了各大中原门派。

  各大门派为此损失了不少好手,但是他们都不太清楚五仙教和天一教的区别,五仙教本身以用毒见长,个性孤僻,更加不会向中原解释自己的门派内部分裂。就这样,五仙教也稀里糊涂成为了众矢之的,被中原武林唤做五毒教。

  不幸的是,唐淑燕却成为了天一教试验尸人的第一个牺牲品。在唐淑燕大功告成,成功分裂五毒之后,正欲悄悄离去之际却被乌蒙贵看出了破绽,恼羞成怒的乌蒙贵下令将唐淑燕制成可怕的尸人。由于这是天一教第一次制作尸人,过程中出现了纰漏,唐淑燕虽然变成了尸人,但是却还保有自己的思想。功力大涨的唐淑燕轻而易举杀死了看守逃出来,但是却不能再回到唐门了。虽然她的相貌没有变化,但是肤色却变成了诡异的绿色,而且据那个被抓住的天一教巫师说还具有了长生不老的能力。

  对于一个女孩来说,有什么能比与自己心爱的人分开而更加痛心呢?这时的唐淑燕已经被怒火冲昏了头脑,变成一个彻底的女魔头。她要复仇!不但要向天一教复仇,更要向五毒教复仇!因为自己变成这个不老不死的鬼样子,都是由五毒教引起的。

  她凭借自己尸王的身份,控制了一批尸人杀回五毒,刚刚经历分裂的五毒教受到突然袭击,损失惨重,以致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精力去讨伐天一教,这也为天一教后来在西南坐大埋下了伏笔。

  宣泄过后的唐淑燕躲入五毒圣地五毒潭中,时不时出来骚扰五毒教一番,总之不肯让五毒教有一天安宁可过。因为她知道,这辈子,她再也不能回到叶凡身边了……

  没过多久,叶凡便到唐家堡寻找唐淑燕,却已是人去楼空。恰在此时叶凡认识了唐淑燕的妹妹,唐傲天次女,唐小婉。最后竟然带着唐小婉私奔,引起了唐门和藏剑数十年的纷争。当然,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