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不仅仅是一个大加

发布时间:17-06-28 09:54 来源:五毒吧 作者:妉衾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首先可以看看技能的描述: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PVP最基础思路是,用减伤/规避伤害去应对爆发,用免控/解控去应对控制。圣手是一个减伤,使用它最恰当的时机是预判到即将受到一波较大伤害的时候,而非将它当作一个普通的大加或瞬发技能简单地扔出去。  

圣手命中后身上会出现如下buff。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我们可以和奶秀的风袖命中后的buff对比一下。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天地低昂buff的右上角标注此buff为阴性气劲,气劲都是可驱散的。圣手并没有类似的标注,也就是说圣手是一个不会被驱散的减伤。(奶花的春泥在点奇穴弹梦后变为不可驱散)  

还是和奶秀奶花的减伤技能对比。风袖和春泥的减伤效果持续时间均为10秒,CD时间风袖为40秒,春泥点秘籍为36秒;圣手持续时间点秘籍4秒(点奇穴织雾再加1秒,配装用战阶装4件套再加1秒),CD时间点秘籍18秒。可见圣手相比其他治疗职业的减伤技能因为CD短可以给得更灵活,也因为持续时间短更考验对伤害的预判。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关于秘籍,两本减调息和一本加持续时间我认为是必读的,剩下的一本加范围或加疗效都可以,个人推荐加范围,更有利于救急。(卤煮的秘籍搭配是22尺圣手20尺冰蚕,当在治疗范围外走位追着特定队友奶的时候,进入22尺范围先给一个圣手,利用圣手转GCD的时间向前走到20尺内站桩读冰蚕,一定程度上算作利用圣手瞬发的特性吧0.0)  

关于圣手有几个重要的奇穴。  

在第三奇穴位上有两个奇穴与圣手相关,不点呱太的情况下二者择一。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织雾圣手对减伤功能有很大的增强;圣咏强化了治疗救急的能力,触发条件并不苛刻收益也很可观。两者取舍主要看个人对技能的理解和使用习惯,以及队伍配置需求,是生存方面较差对减伤有更高的要求,还是需要救急强抬血的一个大加。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圣手原本的40%减伤与很多其他职业减伤效果相同,点织雾后55%的效果会高于很多职业的减伤技能效果,就会存在顶掉队友减伤的情况。如果与队友配合还不够到位或对自身判断还不够自信,点圣咏以避免圣手顶掉其他减伤的情况发生是比较好的。  

第七奇穴位守一。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点了守一之后使用圣手,除了技能命中的人身上有圣手织天buff,奶毒身上会有一个同名buff如下。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由于这两个buff同名,在海鳗插件里均显示为减伤。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免疫封内,如抢珠、八卦等强制封内效果;免疫打断,避免吃到打断封内、沉默技能如枯残、雷走风切、雷云盾飞等等;此外还免疫明教缴械。  

这是一个重要奇穴,与之冲突的奇穴是玄水减伤。卤煮在这赛季JJC禁止探场更改奇穴后常驻守一,并且认为守一的重要性和收益均超过玄水。如今全职业手握打断技能,守一能在这样的情况下为读条创造环境,能保证在关键时刻放心大胆地读条,甚至面对内功队一个预判良好的圣手挡掉封内缴械就等于瓦解一波进攻。而玄水作为奶毒自身的减伤,其功用是可以被其他技能所替代的。(当然并不是说一定要点守一,而是要结合整体的奇穴组合及自己的应用习惯,例如小千蝶玄水流的奇穴对守一的需求就会小一些,因为可以更灵活地起千蝶对抗干扰进行治疗)  

倒数第二奇穴织心。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是否选择取决于个人对技能的理解和使用习惯,以及队伍配置的需求。并且建议跟第三奇穴位的两个奇穴结合考虑,选圣咏最好搭配织心,选织雾可点可不点。卤煮个人选择这个奇穴的情况较少,因为减伤技能往往是预判给出抵挡伤害,尤其是面对一些爆发秒人配置,即使血线很高的情况下也很可能会给出减伤,这个奇穴的条件可能不会经常触发。该奇穴收益会更多取决于个人的习惯和判断。  

最后一个奇穴采珍。  

剑网3毒奶圣手浅谈

插旗非常好用,JJC点的人不多,一般会选择蕨菜,除非特殊配置,对减伤要求高且队友不需求回蓝。JJC点该奇穴必点小千蝶回蓝。有一定的可取之处,但是蕨菜真的太好用了,如果没有蝴蝶就是唯一类似于hot的技能,在奶毒被控、被封内等无法治疗的情况下能持续加血,配合蛊惑单抬血效果也很可观。放弃蕨菜,就要求奶毒将自身失误降到最低,自己一旦被抓或被严重干扰团队就相当于断奶,所以新手JJC基本不考虑。  

什么时候用圣手  

1、队友受到持续压制和伤害,平读冰蚕无法抬起血线的时候,特别是身上有减疗的时候。  

2、敌方交出典型的爆发技能,如惊羽隐身心无、纯阳紫气、花间星楼水月乱撒、天策上马/开风等等。  

3、面对斩杀技能存在血线要求的特定职业,在血线接近斩杀条件时。  

4、预判自己即将吃到控制又无法避免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圣手扛过被控时间里的伤害。  

5、点守一,队友被压血线非常危急而敌方有打断、封内技能的时候,先给圣手再连读冰蚕。  

6、与队友沟通好,和DPS自身的减伤技能错开使用。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五毒 圣手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