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虎·狼·蛇

安禄山 自己 杨国忠 但是 他们背景故事

  经历了大周一朝,天策府行为越来越低调。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原则。他们仍然默默守护着李姓王朝,“东都之狼”随时会扑向大唐的敌人,将他们撕个粉碎。

  虽然武则天下台了,但是并不意味着神策军的失势,相反,他们找到了更为强大的靠山。早在武周时期,为了便于控制,武则天命令由宫中的宦官来作神策军的最高指挥。到了玄宗时期,神策军大权便落到了红人高力士的手里。不但如此,在杨氏得宠之后,高力士更是和杨国忠等人勾结,牢牢地控制住了神策军的大权。

  天策府是为了维护李姓皇朝和武林现状,才会参与剿灭明教的活动。但是神策军不一样,杨国忠是一个有野心的人,重情重义的武林人士正是杨国忠心中最大的钉子,所以才想以神策军之名,消灭任何以后有可能与自己为敌的门派。而神策军盯上的第一个势力,就是丐帮。

  就在中原虎狼之师互相张开自己爪牙之际,山海关外一条毒蛇正冷冷看着天下,嘴里发出咝咝之声。

  安禄山为营州杂胡,父亲是胡人,母亲是突厥人,本名阿荦山,即战斗的意思。

  禄山少孤,后其母嫁给安姓,随继父姓安。安禄山性骁勇,能通解运用六蕃语言,曾任互市牙郎,其后任幽州节度使张守珪的上将,升讨击使。但因与奚、契丹战败,罪大当诛,因此被送往京师。宰相张九龄洞悉安禄山以后必会造反,请唐玄宗斩之,唯玄宗惜其才,才得不死。

  安禄山貌似忠诚,但生性狡诈,常献奇珍禽异兽给玄宗讨其欢心,亦善事帝左右,多夸其能,并使人留驻京师探听朝廷动静;因之对玄宗应对颇为投机,遂得到玄宗和杨贵妃的喜爱。又加权相李林甫为巩固相位,杜绝出将入相的习惯,劝玄宗用寒微的蕃人为将;安禄山更得到玄宗的信任,赐爵东平郡王,后兼河东节度使,天宝元年(公元724年)升任平卢节度使,三载又兼范阳节度使。安禄山是武将封王的第一人,又是胡人,这更是前所未有。

  但是安禄山决不会就此满足,早将眼光瞄准中原。他命自己的义子安伯天设立“蛇牙”,笼络天下能人为自己效力,一来为自己打探消息,二来负责暗杀与自己敌对的王公大臣。

  安禄山与杨国忠素来不和,蛇牙和神策军自然也是不共戴天。他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打击神策军,借以削弱杨国忠的势力。这才有后来安禄山以讨伐杨国忠为名发动的“安史之乱”,此乃后话,暂且不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