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背景 唐门唐门

  唐简在外出办事时,从来都是大大方方表露自己是唐门弟子的身份。尽管一开始被很多人轻视,不齿,痛骂。但是唐简待他们依然彬彬有礼。在唐简二十五岁的时候,他练成了《天魔无相》,这套剑法,是所有武林人士闻所未闻的。据说,这套剑法以剑气逼人,剑未出,剑气就已寒彻骨髓。若非内功深厚的人,必低档不住这剑气,还未出手,便已先败。就冲这个,挑衅的人源源不断,唐简用他的剑打败了无数人,创下二十年未曾一败的神话。唐简让人佩服的地方就是,他在比武的时候,可以轻松自如地做到点到即止:既不会伤到对方,也能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纵使有人想利用这点使诈,但唐简宁肯自己吃亏也不轻易伤人,当然啦,唐简是不会那么容易被偷袭的。在唐简当门主之时,严禁唐门弟子滥杀无辜。唐廷与吐蕃的茂州之战,唐简毅然决定支援朝廷良马,并从后方帮助唐军拖住吐蕃。唐简所做的一切,让中原武林人士对唐门的骂声逐渐消失,唐门弟子出入中原,也无甚人阻挡刁难。

  但是,就在长安三年(公元703年)如日中天的唐简竟然洗手退出江湖,并在那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这个人。他的剑法也没有传下来。

  武功介绍:《静心决》、《天元决》、《天魔无相》、《剑意八变》、《乾坤一掷》、《天罗地网》、《九宫飞星》、《暴雨梨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