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唐小婉

剧情背景 唐门唐门

  唐小婉[22岁]

  所属势力:唐门

  地位职位:唐门二小姐

  简单介绍:

  唐傲天的小女儿,唐书雁的妹妹,容貌更胜其姐,性格天真无邪,喜琴艺,并有过人之能,最厌烦习武,因此武功不强。对父亲唐傲天是非常敬畏。

  八岁那年,大雨之后,小婉随哥哥唐无乐到集市上,因为雨后大脚叔叔会出来卖棉花糖。无乐哥哥的大黄很凶狠,但是对小婉却有几分怯意。正走着,大黄突然冲出去,撕咬一倒在路旁的男童。小婉转头,慌忙喝制住大黄,看见那孩子倔强而不屑的眼神。小婉哗啦一下哭了,一旁的无乐不知所措:“婉儿,是哥不对了。”

  小婉抽泣道:“你明知道,小婉不能看见这样凶残的景象的!”

  无乐在一旁哄她不住,小婉停下之着孩子道:“快将这人带回去疗伤。”

  无乐不悦道:“干什么管这小孩。”

  小婉生气道:“你自己不做好人,还不让小婉做好人啦!再说,小婉一直没有玩伴,哥哥姐姐都长大了,大黄却总是不听话。”无乐只好答允,将小孩寄在外堡奶妈家养伤。

  小婉日夜守在男孩身旁,细心照料,两日不返。待姐姐淑燕寻来,只见小婉不停给男孩换敷巾,面色憔悴,看似两日未合眼了。淑燕当即唤人请来唐家最有名的大夫诊治,并拨两名丫环照料男孩。拉着小婉回去,岂知小婉死活不肯,淑燕只好让她住在奶妈这里,不时来看她。

  也不知是过了几日,那孩子终于可以起来了。小婉兴奋不已,问男孩:“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却反问道:“你又唤什么名字?”

  小婉微笑道:“我叫小婉。你呢?”

  男孩只得说:“我叫小凡。”

  小婉听他口音不似本地人又问:“你为什么离开家?你的家人呢?”

  男孩似乎生气了:“谁说我离开家了,我没有家,我家人都死了!”说完神色黯淡下来,甚是无奈。

  小婉拉着他的手说:“不用怕,今后你就住我家,把我家当你家!”看着小婉真挚的眼神,小凡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奶妈给小凡安排了个打扫的活,小婉天天都跑来看小凡。

  此后,小凡每天早起打扫院子。他觉得很安心,因为小婉总在旁边陪他,偶尔帮会帮帮他。小凡总是给小婉舞剑,也会给她讲自己一路上的经历。小婉觉得,小凡是天底下最棒的人。一次小婉偷了家里的剑和小凡跑到山里,小凡舞剑,小婉在一旁看得入谜。突然,小凡剑锋一转,刺向小婉,小婉心中一惊,叫不出声来。只听见身后一阵哀号,转过头去,发现一只幼虎躺在地上。小凡拉起小婉赶快往家里跑……小婉从此更加依赖小凡,常常说,有了小凡自己不用练武了。

  在唐门外堡的别院,有一堵神奇的石墙。它蜿蜒八丈有余,形如多个圆球连接而成。在墙的一头轻轻说话,一小会之后可以听到自己的回音。而若是另一头有人,会非常清晰地听到对方的说话,眼却不能看见。小婉和小凡特别喜欢在那玩。二人常常分在墙的两头唱童谣。小婉清楚地记得,小凡曾经教过她的童谣:“举秀才,不知书;举孝廉,父别居。”小凡在这头唱:“举秀才,不知书。”小婉在那头回:“举孝廉,父别居。”很简单的游戏,两人却玩得非常开心。他们还有一个美丽的约定:长大了要一起去看雪。就这样小凡在唐家堡过了半年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