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唐书雁

剧情背景 唐门唐门

  唐书雁[31岁]

  所属势力:塔那

  地位职位:塔那的天师

  简单介绍:

  唐书雁是唐傲天的长女,开元十七年(公元729年)十五岁的唐书雁跟随父亲拜访霸刀山庄的第四次名剑大会的时候遇到——霸刀山庄的少庄主柳静海,唐书雁与柳静海年纪相若,性情竟然极其投缘,两人相处融洽无比,此后数年,一直互通音讯。霸刀山庄老庄主柳五爷得知儿子心意之后,盘算如果能和唐门结下这桩亲事,遂遣人上唐门提亲。

  唐书雁听闻此事,欣喜若狂,只待父亲点头,即可成就美满姻缘,唐傲天怎会看不出自己女儿的心意,他本也对霸刀山庄颇有见许之意,但近年来由于藏剑山庄名剑大会声名日上,霸刀山庄得声势大不如前,对将来唐门的壮大之助实在甚为有限,因此推托不许,唐书雁日日落寞寡欢,如此数月更是忧郁成疾,一病不起。

  直至开元二十六年(公元738年)五毒教主失踪,唐傲天早对与五毒的制毒练蛊早以随衍,当然不会坐视,思索再三,唐傲天便让唐书雁,易名后打入五毒,煽动了天宝二年(公元743年)五毒内乱。并许诺只要大功告成之后,便亲自上霸刀山庄提亲。路转峰回,本以为今生无望得唐书雁自然是又惊又喜,当下答应,于是毅然前赴险地。

  唐书雁在五毒潜伏了5年之久,费尽苦心,终于让左长老乌蒙贵下定决心叛乱。唐傲天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但是,他等来了五毒的内乱却没有等回自己的女儿——没有等回五毒的秘方。但是,唐傲天却还能不动声色,暗地里派人寻找唐书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