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日轮山城

李重茂 谢云流 玩家 明雅 山城5人副本

  日轮山城的存在本为唐时期日本驻中原武林势力的先驱者之一,城主其奉日朝天子之命,与半岛诸岛区域秘密修建日本驻地,表面与中原处于善意友好的商业互通关系,实际为其对中原武林和军事进行窥探的机构。

  日轮山城早期的地理位置只是一个作为商业中转和中途贸易的岛城,在源明雅成为城主后,日轮山城开始大范围改建,逐渐转化为一个具有军事特点的岛型壁垒。其在中原的势力也明显开始武力化,其隐秘行为也越发频繁。(内:日轮城的立场和态度在早期分为两派,保守派和斩左派,保守派主张以日轮城为要地,发展日唐商业贸易途径,拓展海外航运和商业资源来往,以富国;斩左派则较激进,其主张海外扩张和军事商业手段,同时对中原丰厚资源虎视耽耽,日轮城作为连接中原最近的一个岛城跳板,成为斩左派势必获得的战略要地。前任城主山崎藏人是保守派的代表人物,两派的僵持局面在山崎藏人于家中离奇死亡后打破,绝大多数的保守派倒戈,部分不愿意妥协的保守派人士下落不明。自源明雅接任日轮城主后,日轮城变成为了斩左派的掌中之物。)

  日轮城之宴

  源明雅为了增强其在中原势力需要得到各与当朝相反的势力和一些不满时局的得力人士的支持,比如为了复帝位的李重茂。于是用忍法贴向其目标人士和势力掌权人士秘传邀请。同时为了吸引中原武林人士,抓住其各门各派的软肋,利用各种手段加以引诱。如纯阳相关的谢云流的消息,七秀内坊李裹儿想要知道的父亲的下落等。对于玩家的介入,也是属于源明雅的圈套。

  之前源明雅从其各个日寇据点处得到的消息,以及密谋行动招到无名人士(玩家)暗中的阻碍甚至是破坏,但始终不得抓到人。于是他故意放出相关的消息,以及宴请诸派另有所图的说法,让玩家获知后前往日轮城,并在本次事件中一一出现。同时他在日轮城中设置了重重难关来款待玩家,以让玩家自投落网。

  BOSS设定

  1号BOSS

  姓名:上衫勇刀

  身份:一刀流的弟子,愚忠、冲动,受谢云流之命跟随李重茂来到日轮城,由于上衫本是军人出身,被李重茂委派至水闸区协助日轮城的外围防卫。

  背景:谢云流的弟子之一。

  2号BOSS

  姓名:雾影奈叶猿飞恋

  身份:源明雅的护卫斥候(忍者)

  背景:除了本身的职责外,就只能确认是孪生姐妹,一个狂热、活泼,一个冷漠、冷静,对源明雅绝对忠诚。

  3号BOSS

  姓名:源明雅

  身份:日轮山城城主

  背景:家世为日本名门望族,日本少有的在兵法和阴阳术方面有地位的天才少年,源氏阴阳术的创造者。但其对于兵法更有自己的见解和独树一帜的思想,因为杰出的能力,9岁即被选为日本对外势力中斩左派的王牌。但对于自己,源明雅没有更多的考虑。在内心深处,比起为国效力,世局相争,源明雅更希望一心于技艺。

  3号副BOSS

  姓名:李重茂

  身份:被废的唐朝帝王世家

  背景:一直被唐王朝视为未知威胁的存在,同时被天策军通缉。自李重茂被废,后与谢云流结识,再到一刀流的兴起,然后随着日唐关系的发展,李重茂正按照自己的步调,一步步地想要完成自己野心;同时他为了踏步武林,并一显身手,自己也将李氏的武艺创出了适合自己的套路。现在他又想通过日轮城的帮助,对中原武林进行干预。而他带着一刀流并没有和日轮城建立真正的信任关系,而是相互利用地合作关系。

  隐藏BOSS

  八岐大蛇

  它在玩家逃离日轮城时会出现,阻拦玩家的去路。玩家可以选择应战和逃走。

  重要人物:

  源明雅(日本)现任日轮山城城主

  李重茂被废的唐朝帝王世家

  玄刹困在日轮山城中的得道高僧

  阿麻吕(日本)万花弟子原名山崎君麻吕真实身份是日轮山城前任城主的儿子

  相关人物:

  谢云流前纯阳高阶弟子,由于多年前的变故,远行日本,剑术所长被日本大名赏识并加以重用,后创立一刀流,目前行迹未知。此次日轮山城事故与其的消息有一定关联。

  洛峰纯阳弟子,为寻找谢云流的下落而前往日轮山城。

  李裹儿七秀内坊主,同时她是李重茂的女儿。

  阮梅七秀人士,她也是李重茂的女儿。

  山崎藏人(日本)前任日轮山城城主,传闻被源明雅杀死后取而代之。

  各势力反映:

  一刀流:

  谢云流为日剑道师范之名被邀请参与日轮宴,但谢云流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前往,则一刀流方面则由李重茂带了其部分一刀流门徒应邀参加。

  对于废帝李重茂而言,其也有自身目的,就是日轮城的军材力对于他的复位大业来说很有利用价值。若这次一刀流和日轮的军事联合的话,他可以从日方得到更多的军材援助。谢云流对此事则毫不知情。

  少林方面:

  少林玄刹大师被骗邀至日轮城,源明雅以留客论天下事为由,软禁玄刹大师,妄图从其身得到舍利子。少林弟子受方丈之命赴日轮城请玄刹大师速回少林。

  七秀方面:

  七秀叶芷青受邀,但其不愿与日寇有所勾结,于是并没有回应,但内坊李裹儿得知其父李重茂于日轮城,于是委玩家前往打探虚实。

  天策方面:

  天策玩家前往日轮城缉拿朝廷重点目标李重茂。

  纯阳方面:

  源明雅请李重茂以谢云流之名义书信于纯阳,邀其聚于日轮城,借口帮助谢云流澄清诸多是非原委,实则借机拉拢部分纯阳弟子(谢云流派),分裂纯阳。洛峰作为谢流弟子,对其师为人深信不已,而此番书信使其大为疑惑,与是自行前往,以找谢云流问清究竟。

  万花方面:

  源明雅将从寇岛诸群岛上寻得的几多珍稀药草赠于万花,并书于万花说撰珍稀草木养殖的药典,中原少有,请万花赴日轮城共同商研。万花的阿麻吕主动提出前往。而源明雅不知失踪多年的上代日轮城主儿子山崎君麻吕就是如今万花的阿麻吕,君麻吕认为是源明雅为夺城主之位杀死自己的父亲,于是逃出日轮城,终日四处漂泊,最后更名为阿麻吕,埋名万花多年。此次是阿麻吕复仇的大好机会,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