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铜钱会

商会 商业 控制 发展 长安势力介绍

  隋唐时期,商业迅速发展,各种工商业异常发达。除黄河流域的长安、洛阳外,长江流域的扬州也成为繁荣的商业城市。

  唐朝允许外商在境内自由贸易,胡商遍布各大都会。长安城有坊、市之分,市又东市和西市之分,市与坊用围墙隔开,每天定时开市、闭市,东市和西市各占两坊之地,各有二百二十行。东市肆邸千余,货物山积,商贾云集;西市就有西域、波斯、大食商人,“胡风”“胡俗”盛行。

  长安城人口不下百万,庞大人口对商品的需求,造成长安商业的繁荣,乡村集市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尤其在水陆交通要道附近,集市不断增多,有些还发展成重要的市镇。

  唐朝对外贸易不断发展,陆上丝绸之路畅通无阻,出现商旅不绝的繁忙景象。安史之乱后,对外商业交通的重点由西北陆路转移到东南海道,广州成为南海沿岸最大的对外贸易港口,乃外国商船的聚集之地,设有市舶使专管对外贸易,海上丝绸之路亦由此盛行。

  然而,实际上控制着大唐商业命脉的却是九天。经过九天数代人的积累,所控制的经济已经达到大唐的七成,其中对外商旅更是惊人地被全权控制。当然外人并不知道这些,为了避免目标太大,九天将自己手下的商号分成四大商会:西域商会、剑南商会、关中商会、南洋商会,这四大商会分别控制了整个大唐西北、西南、东北、东南四个方向的对外贸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