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十二连环坞

十二 他们 文氏 连环坞 之后势力介绍

  就在武林中人期待着“七星战十恶”的好戏上演时,另一股大势力也在悄然崛起。他们并不参与武林中人的纠纷,再加上武林中人一般都不齿他们所为,所以任凭他们势力越做越大。他们实力的增强也许并不会对武林有什么根本的影响,但是对民众的生活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就是十二连环坞。

  自古以来,善恶不同道,正邪不两立。邪正相生,有名门正派就有黑道邪派,即便是唐朝这样国泰民安的太平盛世也不例外,歌舞升平的表象下面掩藏着许多腥风血雨、江湖败类。虽然从古至今黑道中也涌现出了少数枭雄,但大部分只是干些烧杀掳掠、鸡鸣狗盗的苟且之事。十二连环坞原本就是这样一个难登大雅之堂的角色,开始他们只是长江边上的几股水贼而已,直到二十年前“怒翻天”宫傲发现了他们……

  宫傲将十二个势力最强大的贼寨尽数收伏之后,先是剿灭了以前与自己有过节的长江帮,又将前来剿匪的巴陵官军尽数坑杀,一时间名声大振。凭着一支所向无敌的水军和一个牢不可破的水寨,十二连环坞在长江上称霸,一时间官府也没有办法,接着他们又勾结隋末叛军,转战陆地、劫镖杀人、不留活口,隐隐然有中原黑道领袖之势……

  五年前,前朝大将后人宇文兄弟带着自己部下二万余人加入十二连环坞之后,实力本已惊人的十二连环坞如今已接近十万人规模。很难想象这样的一股势力如果被权力者利用能造成的影响力。

  说到现在的十二连环坞不得不说的是宇文氏。宇文氏起源于辽东,为南单于之后。魏晋时,北方鲜卑族有宇文氏部落,自称是炎帝神农氏的后裔,从祖先葛乌菟起世袭为鲜卑东部大人,十二部落之首领。后来有普回袭任大人,在打猎时拾到一颗玉玺,上刻“皇帝玺”三字,他自以为是天授神权,于是号称宇文氏(当地人呼天为“宇”,呼君为“文”,意即“天子”)。东晋时,宇文氏进据中原,号称宇文国,以宇文为姓,称宇文氏。

  南北朝时的中原地区,兵荒马乱,许多外族都想来中原打天下,而原居辽东的宇文氏始祖,由于无意间获得的玉玺,认为上天寓意要他们当皇帝,所以不但把国号改为宇文,甚至连其酋长一家也都改姓了宇文。也许真的是“天意”,鲜卑族的这一支族人以宇文为氏之后,果然打出了天下,当上了皇帝。

  宇文氏是个非常高傲的家族,而且族中的人大多文武双全,在唐以前历代都为皇族或高官:北朝时西魏有大丞相宇文泰,他的儿子宇文觉代魏自立,建立北国,立国25年;隋代有工部尚书宇文恺,大丞相宇文化及;宇文氏为了夺权甚至杀了随炀帝。

  唐初,由于李家得了天下,呼风唤雨的宇文氏族地位一落千丈。一波三折,未几罢相,坐事贬严州卒,从此宇文氏的地位与庶人无异。如今宇文氏只剩下祖上留下的巨额财产和接近两万的族人与家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