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南诏皇宫

副本 PVE 南诏皇宫团队副本

  5号首领:南诏王 阁逻凤

南诏王 阁逻凤

  南诏一代雄主,身形魁梧,长得隆鼻浓眉,他宽大的额头与浓黑的虬髯,无不令人觉得威猛豪爽,那烁烁明亮的虎目开阖间,自有一股慑人的威势显现。他是皮逻阁养子,少年起便极有胆略。开元二十二年,皮逻阁为统一六诏,便设下计谋,以星回节祭祖为名,请其他五诏首领到蒙舍诏松明楼赴宴。年方十八的阁逻凤亲率五百勇士,将五诏首领尽数杀死,并火烧松明楼,正是“松明楼上一把火,赢来南诏千秋业”。十几年过去,他随父亲南征北战,打下了南诏王国。

  但他的养子身份一直制约着他,王位继承之路遭到了不少部族反对,使得王位继承之路走得举步维艰,其中反对声音最大的便是南诏各部中实力最强的白崖城部,他们坚持要立皮逻阁嫡长子于诚节为元。结果足智多谋的阁逻凤施以铁血手段,击败早已被酒色财气掏空了身子的诚节,夺得元之王座,并将他秘密囚禁于南诏皇宫地牢,却对外宣称已将诚节放逐

  此时南诏已然统一六诏,阁逻凤也终于如愿以偿,以壮年之身登上了南诏王位,势力如日中天。野心勃勃的他看到了大唐的腐朽,也看到了吐蕃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助力。因此,他处心积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决意要让南诏成为西南的霸主,完完全全控制云南和四川。然后再以此为跳板,图谋东进,取代唐王朝。南诏的最终要走上的,是一条问鼎中原、称霸天下的王者之路。

  他成立一品堂,联合南诏六脉宫,苗疆天一教,吐蕃星宿派,巴蜀青城,红衣教等门派,目标为拓展自身武力。但有谁能想到,他这个南诏一代雄主却只是九天之钧天君李倓手中最大的一颗棋子,在李倓的蛊惑和推动下,发起南诏武林大会,意图一举重创大唐武林力量。

  在导致无数中原豪杰抛头颅、洒热血后,他的野心最终被中原武林扑灭,便好似掘宝之人,拼尽心力,最后一刻揭晓之时,才知道万般梦境皆是水月镜花。

陈和尚、康雪烛、柳公子

  三大恶人会随机出现两位先后与侠士战斗,之后南诏王阁逻凤会亲自出战,酣战之后,南诏王还将披上战甲,与侠士一决高下!

南诏王 阁逻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