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名剑大会

名剑大会 JJC PVP战阶系统

  一、名剑大会背景介绍

  藏剑山庄的历史并不久远,传到现任庄主叶英也只是第二代而已,但是藏剑山庄之名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中缘由多为藏剑山庄所设立之名剑大会。名剑大会十年一次,每次都会择当时武功最强之士赠予藏剑山庄十年来精心打造的宝剑一把,此剑不但锋利绝世,且打造之法独特,普天之下绝无相同之剑,第一次名剑大会以来,能够持有藏剑山庄十年一铸之剑,在江湖上已然成为身份与荣耀的象征。

  天宝年间,藏剑山庄再开论剑大比,此次论剑,特有藏剑山庄高手匠人或打造或收集之利刃数柄,只待武学战技高绝之侠士摘取。历年以来,欲参加名剑大会之武林中人数不胜数,为从中选拔高手,叶孟秋选天下数大武林圣地为论剑之场地,名曰论剑台,论剑台上,可供高手于上比武论剑,自有藏剑山庄之庄客记录演武胜负于论剑榜上,只待名剑大会正式召开之时,便可从中择取胜场较高之武人参加大会。

  论剑圣地介绍:

  天山碎冰谷

  天山绝域,千载冰封,万里无人烟,然而碎冰谷却因旧日一桩震惊天下的武林故事而成为武林圣地。

  南北朝时期,北魏国师,号称拳霸天下的魏安国劫杀刘宋武林第一剑鲁西平于天山碎冰谷。鲁西平以轻功冠绝当时,魏安国从前数次围杀,皆被鲁西平飘然逸走,碎冰谷四面绝崖,只有一处出口,绝地也!魏安国单骑追入,北魏武林皆以为此次定能铲除北魏武林一大敌。

  两人厮杀三日三夜,结果却以武技较弱的鲁西平于此悟透太阳饮冰剑,斩杀魏安国,更以无上剑术尽斩北魏精锐,生出碎冰谷,一战奠定刘宋武林对北魏武林十余年压制。

  此后虽天山路遥,然后代武人常有踏足于此谷,此谷又名生死谷,若有两人来此决战,常有死战之意。后藏剑山庄于此设论剑台,虽不取生死相搏,却有以前辈鲁西平绝境求剑,磨砺意志之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