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南诏皇宫

副本 PVE 南诏皇宫团队副本

  4号首领:菩提会会首 摩提耶罗

  菩提会会首 摩提耶罗

  个性:古怪、恶劣、野心

  武器:空手

  武功:易筋经的相关我流衍生技

  地位:天竺高僧,菩提会之主,智慧王的师傅。

  来自天竺菩提会的主人摩提耶罗,最初乃是为了恩师师子光复仇而来到中原,当年周天寿二年,其师天竺菩提会会首师子光携会内风云火三使前去少林寺恃武索经,师子光武学当年已为天竺第一人,以西域青木掌横扫少林,少林寺中僧人无人能敌。渡法先以佛学苦劝其归去不果,终出手与之相拼,渡法借金刚不坏身法和燃木刀绝学重伤师子光,自己也为青木神掌轻伤,师子光回国之后,抑郁而死。

  摩提耶罗本是师子光收养的一个小沙弥,喜爱佛法,但是想事情却很偏激,师傅之死,对他影响甚大,从此视少林为大敌。

  当时佛教在天竺已经开始衰败,而且,哥帕拉的势力也日渐壮大,他夺取天下指日可待。摩提耶罗不愿看见这种景象,更是大力发展菩提会,誓要在天竺兴旺佛法。遂加派人手到中原夺取经书。他自己往来于西域中原之间,企图结盟与少林为敌的门派。

  在中原受挫于之后,他率领剩余天竺伽蓝僧投靠了南诏……

李复、莫雨助阵

  在10人秘境中,智慧王会邀李复下棋。李复每胜一手,挑战的侠士便可获得一些辅助效果,如若智慧王获得优势,则会被干扰。

李复和智慧王对弈

  而在25人秘境中,则是由前来挑战的侠士亲自与智慧王进行象棋对决!

侠士挑战智慧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