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五毒场景

场景 这里 森林 建筑 村落 部分五毒

  无心岭

  少人曾经先踏足这片区域,可是都被这片无心岭挡住了去路,这里不但树林茂密,奇花异草繁多,整个森林被这些植物点缀得非常优美。但猛兽在这里却异常的凶猛。这片森林没有路,只能斩荆棘而前行。传说这片森林后的潭水,如果外人喝了这里的水,就会忘记最一身最重要的人,而当地人喝了这水却精神百背。这片林密的几乎透不过阳光,但感觉并不压抑。就是这样的一片森林却是五毒教千种毒药(圣药)来源之处。

  五圣教村落

  在这个可怕的无心岭的后面却有着一个繁华的苗族人村落,这个村落就是五圣教的总坛。村里居住的多为苗族人,以炼毒制蛊打猎为生。其实他们炼毒原本不是为了杀人,而是在这么一片可怕的区域里一种自保的办法(其实很多是为了试验药物而试验出来的)。可能是自我封闭太久的缘故,当他们突然发现自己是与外界的人竟然是这么的不一样,这里的人并不欢迎外人,对非我族人都有很排外的感觉。在这个村子里到处都吐露着他们生活的气息,比如炼毒/蛊坑、兽皮屋,兽头标本,蛊坑等。村落周围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和清澈的潭水,隐隐可以看见有小部分古代不只明文明的建筑遗迹隐现在原始森林中。

  圣兽潭

  圣兽湖分两部分,靠近锭山瀑布部分比较混浊(有古城的排水口),而靠近的无心岭的部分却非常清澈,没有经过任何人为的修饰,潭水不太深,但底下的枯树古木一一可见,潭水因为矿物质呈现淡蓝色。潭水中有小部分古代不知明文明的建筑遗迹。传说这潭水,如果外人喝了就会忘记最一身最重要的人,而当地人喝了这水却精神百背。潭的深处长年有鳄鱼生长,这里的鳄鱼非常的多,整个五毒村里的很多人都是以食鳄鱼,穿鳄鱼。这个潭养育了数代的苗人,因此得了个圣兽潭的美名。

  锭山瀑布

  锭山瀑布,这里是一处决佳的风景,只是可惜能来这里看的人却然不多。这里小小一处山坳,被瀑布环抱,而整个区域有被紫雾环抱,美不胜收。只是可惜这里不全然五毒的领地了,通过上次五毒教的分裂,大量的尸人占领了这里,并攻击一切接近他们领地的人。这是上古城遗迹唯一路径,是条非常宽大的石梯。

  大祭坛

  前不知名古文明留下的遗迹(在今天看来有点像缅甸的古建筑风格),由于五毒内部分裂,这个巨大的宫殿群已经完全轮为他人地盘了(这里现在被很多尸人占聚,这里的感觉与下面的五毒村落完全不同了,不知明的古城和尸人,给人非常阴暗的感觉)。这里完全可以算是一处奇迹。各种各样的古异族建筑琳琅满目。若不是荒废这里全然是一个巨大的宫殿群。佛像与建筑结合的恰如其分。大祭坛上有个血池,据说通过血池能通到古老的神殿内部。

  祝融神殿

  原古文明的神庙,也是现在的五毒总殿所在(原本也是古文明遗迹的一部分,而且保存得很完整,需求做成室内)。祝融神殿在一个三面环山的小山谷洞内,有条长石梯层层叠叠通向神殿内部。殿内有五毒人自己工匠雕刻的祝融神像。五仙教每年都会有拜火的节日,而节日的仪式就会在这里剧情。在殿前有个小广场,广场上有很多神庙留下来的废墟石柱与雕像。广场后是五仙教的主建筑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