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孙飞亮

剧情背景 五毒五毒

  德夯孙飞亮

  出身年龄:745年时20岁

  所属势力:五毒

  地位职位:五毒教主挚友

  简单介绍:

  孙飞亮是七秀坊收养的少数几个男孩之一,因为小时候长得异常俊美而被特例收入七秀坊。从小天资聪慧,悟性过人,长大之后的孙飞亮更是俊秀儒雅,风度翩翩。但是少年孙飞亮却爱上了比自己大许多岁的曲云,年少的孙飞亮看着曲云和叶晖在自己面前卿卿我我,痛苦异常。

  天宝二年(公元743年)得知曲云来到五毒的消息之后,孙飞亮没有任何犹豫,当即放下一切前往苗疆,在经过令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之后,孙飞亮终于见到了曲云。但是此时的曲云已经万念俱灰,不再相信世上的一切男人。

  孙飞亮并没有急于向曲云证明自己的心意,他一直默默地陪在曲云身边,相信曲云总会有接受他的一天,不过他本人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左长老乌蒙贵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新教主一直心存不满,天宝二年(公元743年)在唐书雁的挑拨下率领自己的亲信发动叛乱。虽然有右长老艾黎站在曲云一边,但是由于乌蒙罗早有预谋,五使中的灵蛇使玛索又是他的女儿,其他四使又坐山观虎斗,所以一开始形势对曲云很不利,叛乱的大军一度逼近到曲云居住的祝融宫。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艾黎提出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方法,使用五圣教封印已久的上古尸炼之法。这种方法需要以武功高深之人为本,再辅以各种剧毒之物,最终炼成最强之尸人。和普通蛊炉炼制尸人之法不同的是,这种方法需求时间短,而且威力巨大,能将人本身的威力提升至数十倍的功力。但是这种方法也有致命的缺点,普通蛊炉炼制尸人之法是用尸体炼制,而这种方法必须要在活人身上施蛊,中蛊之人须受万蛊蚀心之苦,而且还不能失去意志昏迷过去,不然就前功尽弃。因为千百年来五圣教才用此法炼制的尸人无一例外的失败,所以这种方法也逐渐被人们所忘记。

  孙飞亮知道之后当即让艾黎长老在自己身上施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