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天权张桎辕

张桎辕 吕洞宾 谢渊 时候 江湖人物介绍

  所属势力:浩气盟

  地位职位:浩气盟副盟主

  简单介绍:

  人们谈到张桎辕的时候,常常会说到两个词“泰山”、“鸿毛”。早在二十年前,江湖中有人提到张桎辕的时候,都尊称其为“张老先生”,殊不知他当时才30岁……

  张桎辕出身于洛阳的书香门第。据说他十五岁时,独自一人在闹市中读书,不管周围多么嘈杂似乎都与他无关。纯阳真人吕洞宾恰巧路过,觉得这个孩子天生慧根,颇有修道的缘份,就征求其父母的意见想带他修道。

  当时吕洞宾已是誉满天下的名士,连皇家也对他景仰有加,张桎辕的父母当然非常乐意。但是当他们和张桎辕讲的时候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个十五岁的孩子居然当着吕真人的面侃侃而谈,历数儒道的渊源,并言明相对于道家的出世无为,他更愿意像儒家一样经世济民,作一番大事业。

  一个孩子居然可以说出这样的大道理,连见多识广的吕洞宾都惊诧不已,于是留在洛阳,整日与张桎辕高谈阔论,成了一对忘年之交,虽然年纪相差很大,却以兄弟相称。在此期间,吕洞宾也指点了他一些武功,而张桎辕对一些轻灵的道家身法怎么都无法理解,而踏实的内功吐纳却是一点即通。半载之后,吕洞宾飘然离去,张桎辕突然弃文从武,无论家人如何规劝,都不能阻止他。

  20岁的时候,张桎辕离开洛阳,遍访名师。由于他性格沉稳,小小年级就得到吕真人的青睐,所以在江湖上也是深得人心,先后游历于少林、藏剑、长歌等地,最后到纯阳与吕真人再次坐而论道。

  八年之后,当张桎辕再次回到洛阳,已是名闻江湖的大侠了。他恪守儒道,急人之所急,扶危救困,然而又不计名利,被人们称为“德如泰山,名若鸿毛”。再加之他和江湖大派都有很深的渊源,所以很多门派之间的大事,都请他来调解。

  浩气盟成立之初,除天策之外,大多门派都主张由张桎辕来担任门主之位,但是李承恩的力举和谢渊的自荐也使得各派犹豫不定。而此时,张桎辕却支持谢渊成为盟主,各派看他如此谦让,加之谢渊确有惊世之才,所以一致推举谢渊为盟主,而副盟主之位张桎辕无法推托,欣然担任。

  浩气盟成立之后,连战连捷,虽然是谢渊领导所致,但张桎辕居中调遣,协调各派支援,也功不可没。更有人说没有张桎辕就没有谢渊。二人之间,虽然合作融洽,但是总有一点隔阂难以逾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