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叶婧衣

剧情背景 藏剑藏剑

  江湖广大,可是除了几个哥哥,会有人记得有她这样一个女孩儿么,生于藏剑,死于藏剑么?

  藏剑山庄灯火明灭,却全然掩不住叶婧衣周身的彻骨寒意,她的余生还要这般度过么?她不想。她一向是个努力的女孩儿,叶家的四季剑,她看哥哥们练剑,早就会了,只是没有力气使,她的浮萍万里轻功却绝不会比谁差些,只是这些,她终老藏剑,哥哥们都不知道,又有谁会知道呢?她想到此处,忽又惊醒,早已泪湿衣襟,那夜,她终于作了个早已藏在心底多时的决定。

  夜风从叶婧衣的发间拂过,她卓立屋顶,手中有她的长生剑,那是大哥亲手铸的,她虽不能用剑,叶英却给了她一把天下英雄皆羡的神兵;身上背着的行囊包裹,那里有她的银钱药物和叶炜从前给他的防身之物,她笑着,看了一眼藏剑山庄,她今夜将要离开这里,若是上天待她仁厚,她迟早会再度回到此间。

  昨夜欢乐方过,杯酒未干,藏剑弟子还在酣梦之中,她自屋顶振衣而起,飘然远去,缓缓落入晨曦的黑暗之中,那是叶家的浮萍万里身法,叶大小姐果然用的丝毫不差。

  她在这里被关了一十六年,可她心中天高地阔,自成江湖,小小的笼子关不住她,此去天涯路远,生死天命,她却要好好看看这个人间。

  叶婧衣一叶轻舟,沿江直下,过润州、江宁、和州、宣州,这一路看遍江南风物,多情景致,街巷闲闻,那些都是她从前不曾听过、见过的。她在小舟之上载沉载浮之时,时常想到若是几个哥哥都在,一同扬帆江上,指点天下,那是何等快意。可惜若是他们知道了,绝不会任自己安然离去,说不得,只得待归去之时再求四哥多多说情了,叶婧衣想到此处,心下雀跃不已,回去之后,她定要向家中上下讲述大小姐如何闯荡江湖,然而离家愈久,她精神便愈见不支。

  这日已近黄山左近,叶婧衣曾听得家人谈及黄山云海、松林种种风情,是以虽是心力交瘁,仍要一游黄山,再行返家。

  黄山七十二峰,峰峰相连,漫无边际,如众星捧月一般将“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围绕其间,山中珍奇草木多有,上品茶种甚多,尤以“茶女红”名驰天下,传闻乃是采茶姑娘定情信物。

  黄山三大主峰,以莲花峰为最高峰,但却以天都峰最为险绝,叶婧衣登的便是古称“群仙所都”的天都峰。叶婧衣晨间早起,一路登山,沿途山亭独处,看巨松挺拔、怪石嶙峋,山路虽险,她却自得其趣。初时走走停停,看山花烂漫,中途多有游人相伴,西望莲花峰,北对光明顶,却也不甚寂寞。却不知若然知晓黄山一游将会让她遇到一生钟情之人,却也令她从此数年陷身囹圄,叶婧衣还会不会举步登山……

  叶婧衣陷身囹圄,卫栖梧辗转江湖,执意相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