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单机市场 西山居艺术总监谈剑网3单机版

发布时间:14-04-11 15:13 来源:新浪 作者:新浪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国内游戏引擎技术并不差,单机版会有更精致的美术资源

  根据此前曝光的资料,《剑网3》单机版将采用西山居自研的全新引擎,采用了多种先进图像技术。但国内单机市场在经受了网络游戏的冲击后,已经经历了多年的缓慢发展,如今国产单机的引擎和图像技术还能和外国的“高大上”单机引擎相媲美吗?

  周湘君向表示,国内游戏引擎的整体水平和国外相比确实还有一定距离,但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差。在中国,3d网络游戏发展多年,已经积累的相当的引擎开发实力,之所以和外国网络游戏作品相比有所差距,主要还是因为国内的较为落后网络环境以及硬件普及程度,使得网游在图像处理上,必须以损害一定的美术资源为代价,对游戏做出优化。

  周湘君告诉我们,相比之下,单机游戏就比较没有这样的烦恼,在排除了网络环境问题之后,《剑网3》单机版可以更充分的利用计算机资源,为玩家呈现出更精致的美术资源。

2.jpg

  《剑侠情缘》系列单机作品

  1997年4月:《剑侠情缘》

  主角:独孤剑,张琳心,张如梦,杨瑛,南宫彩虹。

  在《中关村在线》等作品之后,《剑侠情缘》是中国第一款武侠单机作品,同时也是西山居制作剑侠情缘系列第一部作品。游戏以南宋年间宋、金之战为恢弘背景,讲述年轻侠客孤独剑在乱世中书写的武林传奇。

  2000年7月:《剑侠情缘贰》

  主角:南宫飞云,燕若雪,柴嵩,赵无双,唐影, 秋依水,完颜宏烈。

  《剑侠情缘贰》采用了全新的arpg(动作角色扮演)模式,游戏比以往更加强调江湖爱情主题,特别是在情侣间细节动作的表现上。讲述的是张如梦和南宫彩虹隐居大漠之后,其子南宫飞云在江湖闯荡中发生的一起爱情故事。其后发行的白金版增加了隐藏任务、武功,另外还增加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剑网3官方新闻

  剑网3《魂殇荻花宫2》预告 阔别多年再见面

  再现单机武侠 西山居剑网3团队宣布单机巨作

  剑网3世界构架研制 剑网3原班主创打造单机版

  剑侠单机版重出江湖 剑网3纯阳大师兄谢云流传

【责任编辑:52PK】TAG:单机版 官方新闻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