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上阳宫全解 BOSS机制及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16-12-07 09:56 来源:52PK 作者:yunmoer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沈眠风
柳绯君
月华
曹炎烈
独孤先生
黑齿元佑
哥舒翰
安庆绪

曹炎烈  

大部分技能跟血战的一模一样。  

战八方和一箭穿心交替施放:  

战八方:短暂施法后,对6尺内玩家造成伤害  

一箭穿心:短暂施法后,对随机多个玩家造成4200/5300的伤害,如果目标没有站到地面上(哪怕二段跳),那么造成12700/21000的伤害。  

如果在下一个技能释放之前曹炎烈因为追命箭矢出界而释放了追命箭矢,那么下一次的以上2个技能会被忽略。  

开战以及除跳风阶段外均会首先施放追命箭矢:  

追命箭矢:出现后沿着默认方向移动,并且每秒回复6.25%的内力值。当追命箭矢内力值大于等于90%的时候(你也可以认为是满蓝),追命箭矢会立即向着曹炎烈移动,并且每秒消耗12%的内力值同时释放全屏aoe箭气,这个箭气伤害会连续施放8次,同时这个消耗内力值的状态下不会因为受到伤害而改变方向。当内力值消耗为0时,恢复为正常状态。  

玩家的任意技能或者气场或者五毒宠物等对着追命箭矢释放或者作用时,不论是否命中,都会使得追命箭矢施放一次aoe箭气伤害,同时根据玩家攻击时所在位置而改变方向,总是会向着玩家与追命箭矢连线的方向旋转45°。当追命箭矢在常规状态下被击中而改变方向时,会清空所有内力值,并且获得buff迟滞,使得3秒内无法再次触发旋转以及清空内力值的效果(但是不论何时,追命箭矢被技能作用时一定会出现箭气aoe伤害)。  

玩家的任意技能触发箭气aoe的同时,会使得自身获得debuff箭气,每秒受到1100/1800阳性内功伤害,最多叠加5层,但是不论10人还是25人其持续时间总是小于箭满蓝的时间,所以要消也很简单。如果消不掉,那么可以让毒奶蛊惑亦可。  

当追命箭矢出界或者贴近曹炎烈时,曹炎烈会选择随机玩家施放追命箭矢造成大量外功伤害,同时获得伤害增加buff,使自身造成的伤害提高70%,追命箭矢会再次出现在被命中的玩家身上,并且会继续向着曹炎烈连线向外的方向移动。  

追命箭矢初始32秒或者62秒,然后每间隔60秒,会立即转向朝着曹炎烈的方向移动。  

当曹炎烈血量低于70%-30%/75%-50%-25%时,均会天地变色...即跳风。(跳风开始后,场地的脱战范围会变大,以使得聂云不会轻易脱离战斗区域)  

玩家可以在从柳绯君位置出来的路上获取钩爪:对30尺范围内的风球施放,会将玩家拉过去。25人中,当钩爪作用到目标增益风球时,会立即获得增益效果,而不用等待接近后;同时增益风球也会消失。  

当转阶段时,所有人不论在何地均会获得buff身轻如燕  

注意,起跳的时候不需要扶摇。(如果你踩了扶摇反而跳不起来)  

当buff身轻如燕消失后,会获得buff风力,当buff风力存在时,每当你蹑云逐月技能处于调息中时,会立即重置你蹑云逐月的调息时间,同时buff风力会附带降低100%掉落伤害效果。  

因为初始的buff风力只有15秒,而跳风持续42秒,所以你需要通过在空中利用聂云以及二段跳来移动并触碰空中的风球来增加风力的持续时间。每碰到一个球增加15秒buff风力,所以你至少要吃2个风球.....  

同时因为风球可以提供的buff风力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一个人全把球吃了.......否则别人就吃不到球了,看风力足够就在低空绕圈就行了  

每个风球,触碰后扣除20%的生命值,最多能获得5次/人。总计5个风球。风球的位置不处于同一高度,所以有些风球的位置扶摇起来是碰不到风球的(但是你可以接小轻功向上即可)。  

风球实际上也是一个可以被选中攻击的npc,所以任意接近的技能(突、玉虹贯日、虎跑、流光囚影等等等之类的技能,但是注意会卡一次GCD)都可以立即接近风球,但是同时伤害技能也会将风球的血量减少更多.........(通常部分职业可以凭此来保持增益buff不断)  

风球10/7秒重生.  

当玩家接近风球4尺内时,风球就会释放一个4尺技能,使得4尺内所有玩家立即删除buff身轻如燕并且立即重置你扶摇直上和蹑云逐月的cd,然后获得或者增加buff风力15秒,同时还会获得一个隐藏buff11170,使得你2秒内不会再触发风球释放的这个技能。当释放这个技能的同时风球扣除20%的血量。  

25人中会额外在每个风球之间位置的略高高度各刷新1个增益风球,总计5个。当玩家触碰增益风球后,会获得buff壮志凌云,使得玩家造成的伤害以及治疗效果提高120%(即2.2倍)。增益风球当被首次触碰后就会直接消失。buff壮志凌云在每次跳风开始的时候就会消失。即每轮获得的buff壮志凌云仅会保持在本轮跳风结束后的短时间内。  

当触发风球技能时,buff风力或者是buff壮志凌云是可以被多个人获得的。也就是说会出现获得buff凌云壮志的玩家超过5个人的可能。但这需要玩家同步聂云到增益风球的作用范围内.....听起来挺难。  

当跳风时,若玩家高度低于10尺左右,或者处于曹炎烈15尺距离内,或者处于曹炎烈45尺外210尺内的任何位置都会受到风刃的伤害,同时每受到一次风刃的伤害都会叠加一层debuff风刃,每层受到风刃的伤害提高20%/30%,最多叠加20层,风刃持续30秒/40秒。  

注意,曹炎烈15尺内的大旋风造成的伤害会远高于其他位置风刃的伤害。若玩家受到了15尺内的大旋风造成的伤害,那么buff风力的重置蹑云逐月效果会暂时消失。当玩家不在受到大旋风的伤害时,buff风力才会恢复正常的作用。  

从第一次跳风结束后会在场地刷新多个龙卷风  

10人以及帮会模式中是固定的5个;  

25人英雄模式中,从75%跳风结束后旋风为4个,从50%跳风结束后旋风为5个,从25%跳风结束后旋风为6个。  

龙卷风会选择随机玩家当前位置的方向直线移动,同时会在出界位置反弹并重新选择目标并继续移动。触碰旋风2尺内会受到大量伤害,25人英雄模式中会被击飞(会有受到伤害的最小间隔,控制这个最小间隔debuff的ID是10577)。  

同时在25人英雄模式中,当场上存在旋风时,每间隔10秒对多个远程玩家造成4尺的风刃大量aoe伤害(获得debuff箭气的玩家不会被这个技能优先选择);风刃选择远程玩家的数量,根据跳风次数,依次增加:第一次跳风结束后为1人;第二次跳风结束后为2人;第三次跳风结束后为3人。  

当跳风结束后,曹炎烈会喊话并立即释放一次一箭穿心,注意此时还在空中的玩家会受到高额伤害。所以跳风结束要立即落地。  

注意现在的旋风易伤的层数增加了,所以全团强刷方式现在变得几乎不可能。但是治疗的确可以强刷自己,英雄模式中在交掉技能的情况下最多能够撑到17层左右吧。10人以及帮会模式下,如果仅是团队部分不超过10个人,那么在多治疗的情况下也可以强刷。  

25人曹炎烈·奶秀溜箭视角

10800w血量7分30秒软狂暴  

因为每次跳风的时间过久,所以实际上在狂暴之前的输出时间总计只有5分钟不到。  

但是从第一次跳风结束后,会出现增益风球的原因,在之后的75%会打的比前25%快的多。  

在现在的难度来说,曹炎烈除去跳风,剩余的东西都是非常的简单:  

曹炎烈位置:主要是方便溜箭而已,所以根据团队溜箭的熟练度来调整...如果很熟练,那么大可以就拉中间不动。如果溜箭不熟练,那么还是将曹炎烈拉到场地边上吧,把空地让给溜箭的人,这样能够避免箭溜进人群的尴尬问题。  

曹炎烈本身有一个6尺的战八方aoe技能,所以远程治疗没事不要站到曹炎烈6尺以内,避免增加承伤。尤其是在P2之后,远程千万不要站近人群的位置,否则风刃的aoe伤害会导致团队血崩。  

溜箭:  

一般奶秀或者T都很方便。如果治疗有限切不出太多,那么可以一个T溜一个治疗溜,让大团的毒奶把蛊惑给溜箭T即可。因为debuff箭气叠的太高还是不好奶,所以在每次箭可以移动很长一段距离并且不会出界的地方就不要打箭了,等debuff箭气消失再打就行,如果debuff箭气超过3层而且还不得不打箭,那么直接开减伤在打箭,防止自己瞬间血崩的可能。  

除去开始的25%血量会打的比较慢,之后的每25%血量都因为buff凌云壮志的原因而打的非常快,所以实际上不用太省技能,基本上一轮减伤交完差不多就跳风了。  

还需要注意,debuff箭气不会因为跳风而直接消失,还是会持续到时间结束,所以别以为跳风了就可以不用奶了.....千万别放弃治疗。  

跳风:  

首先保证自己不卡,否则就算跳风在熟练也敌不过网卡的。  

习惯一下鼠标右键调整面向。  

在地面可以自己多二段跳,来熟悉二段跳过程中的上升时间和下降时间,这非常重要。  

跳风,实际上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二段跳的上升过程。就是因为二段跳的上升过程才可以让我们不断的滞空而不掉下去,这是根本原因。  

所以,在你二段跳上升的过程中使用技能蹑云逐月,那么蹑云逐月的过程也会附带二段跳上升的高度,这样就会不断的保持同一个或者是更高高的高度,同时因为蹑云逐月的大距离位移,来让我们可以快速的触碰空中的风球来获取buff风力,保证重置聂云不间断。  

如果你发现越跳越低,那么明显的就是因为你使用蹑云逐月的时候是处于二段跳下降的过程(或者说是你根本就没有二段跳),故而才会越聂云高度变得越低。所以想要不掉下去,那么就必须在二段跳之后立即聂云,慢一点就会错过上升的过程,那么就往下掉了。  

因为触碰风球的时候还会额外重置你扶摇直上的调息时间,故而如果某次失误或者卡了掉了下去,那么不要犹豫直接补扶摇在跳上来即可,落地并不会使得buff风力消失;但是如果你是因为碰不到风球而buff风力时间不够掉下去的,那么掉下去的瞬间记得小轻功落地,防止被摔死....并且之后不要补了扶摇立即跳,而是找一个临近的风球刷新点,看风球刷新了在往上跳并获得buff风力,否则没风球没聂云跳了也是白跳。  

跳风的方式,一般根据自己习惯来,有人喜欢两个风球之间来回聂云,这样能够保证自己获得足够的风力,但是每次都需要大角度转面向,对于某些键盘转向的人来说,非常难。又或者是直接绕大圈一直飞,这样根据你起跳位置不同,可能会一直碰不到风球,所以你之前可以选择一个人少的位置,这样起跳后能立即碰到一个风球,从而大大提高存活率....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副本攻略 上阳宫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