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上阳宫全解 BOSS机制及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16-12-07 09:56 来源:52PK 作者:yunmoer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沈眠风
柳绯君
月华
曹炎烈
独孤先生
黑齿元佑
哥舒翰
安庆绪

月华  

可以分为两套技能。  

一:毒与魅惑招式  

二:化身与掌式  

10人开场是随机二选一,一般来说毒阶段很麻烦。25人固定从毒开始。  

在毒与魅惑招式阶段被月华的迷烟以及魅惑技能命中可以叠加魅惑值  

当魅惑叠加到100层时,会无法移动施放技能(即类似白陶的翩翩起舞,可以自绝经脉自杀).....如果所有人都被魅惑,那么月华会释放月影散华舞,秒全团。  

毒与魅惑阶段  

月华会对随机玩家随机施放4种毒:  

钩吻:随机选择1/3人,使其移动速度、武器攻击速度、命中无双和加速降低25%,每秒造成4000/7000伤害,毒性不利效果,可驱散。  

红颜:随机选择1人,15秒后,对目标玩家以及周围的小伙伴造成一个8尺的aoe伤害,这个aoe伤害人数越多伤害越低,这个最低值的伤害为14000/18000。(即技能邪毒爆体)  

妒夫人:随机选择1/4人,每2秒对自身以及周围4尺内的小伙伴造成伤害,持续50秒;并且叠加debuff经脉受创易伤效果,最多叠加5层,并且持续45秒。这个易伤效果为每层19.92%。  

妒夫人的伤害实际上是同一时间受到妒夫人持续和媚毒外泄aoe这两个技能的伤害;其中妒夫人是固定的每2秒造成3000/3000持续伤害,而媚毒外泄是月华实时释放1000/2000的aoe伤害。  

媚毒外泄的伤害来源为月华,所以对月华的降低伤害效果可以减少媚毒外泄aoe的伤害。  

胭脂笑:选择随机T或者治疗1人,根据玩家的不同心法有不同效果:  

防御心法下,使得血量上升但是间隔固定时间受到最大血量10%的伤害。这个伤害效果不受任何减伤效果影响。  

治疗心法下,每秒损失5000/5000内力和受到3000/4000伤害。即类似探雪黑舞。  

释放多次随机毒后  

选择随机防御心法的一个玩家(并不一定是当前T)连续获得3次debuff扰心(此时玩家头顶会有321倒数),随后这个目标获得debuff扰心盾:  

扰心盾:在15秒内吸收所有治疗量,当持续时间结束时,月华对获得扰心盾的玩家施放扰心反噬,对其造成5/10倍吸收治疗量的伤害。(减伤无敌无效,但是笼花可保)  

如果团队没有防御心法的玩家,那么会对全团施放扰心盾。  

扰心盾实质上就是一个治疗吸收盾,扰心反噬是根据这个治疗吸收盾的数值来确定的,而百分比治疗效果以及蛊惑传递的治疗都是无法影响到治疗吸收盾的,所以听风毫针等以及蛊惑的治疗效果都不会导致扰心反噬出现伤害。  

随后,场地出现迷烟  

迷烟:刷新3秒后,会对站在其中的玩家每秒造成多次伤害并且叠加魅惑值。迷烟不可以通过扶摇来躲避其伤害和效果。  

然后会施放技能:  

魅情:2秒施法,对所有玩家造成伤害同时叠加30/60层魅惑值,可打断。  

然后依旧是随机毒和扰心盾。  

等到场地再次出现迷烟  

随后月华施放技能  

弥散:当弥散施法结束后,吸收所有玩家身上附带的妒夫人效果(但是debuff经脉受创不会因为弥散消失),随后月华当前位置出现内力球,内力球会等待1秒左右时间,然后施放技能:  

情殇黯然:15秒施法。开始施放时使得所有非当前月华目标的玩家,如果血量大于15%则血量变为15%,内力值变为0%。当情伤黯然施放成功时,对所有玩家造成大量伤害。(注意因为之前妒夫人附带的debuff经脉受创,所以这个伤害也会被提高)  

内力球可以被攻击。当内力球在情伤黯然施放成功前被打破,那么回复全团100%气血内力值。  

然后月华立即施放技能魅情。  

继续放毒....  

继续扰心盾同时与毒出现;  

这样一直重复到第二次弥散结束后,就不会再放毒,同时这个阶段结束。  

化身与掌式阶段  

月华与郭珠心意相通,所以将会学会使用部分丐帮招式。  

开场选择随机远程目标施放:  

华幻月影舞:产生一个只有目标可以看见的化身,化身会对目标一直施放华幻月影舞造成10200/15800伤害(实际上就等同于亢龙有悔);25人英雄模式下被华幻月影舞命中会叠加一层debuff破甲,使得受到的伤害提高19.92%。(留好技能适当的解控来保证自己不被敦出场地并且不让debuff破甲叠加太多层即可)(化身其他玩家无法看见)  

华幻月影舞的目标会获得一个buff,其id为10770。这个buff即使技能结束也不会消失,但是可以在额外效果列表中按住ctrl点掉。故而你可以监控这个buff来第一时间判断是谁被敦了,这个buff会先于化身出现。  

化身需要释放至少6次华幻月影舞才会消失,否则将会持续非常久的时间。debuf破甲最多叠加6层。  

随后选择随机目标使其获得debuff媚眼镇魂并定身无法施放技能,随后马上施放技能:  

月天引:将目标吸到月华面前,这个技能的伤害可能与被吸人与月华的距离有关系,越远伤害越高,如果离太远会被直接秒杀。  

然后立即施放技能:  

月天龙印掌:将目标击飞并造成大量伤害。  

再施放多次华幻月影舞后,月华将会施放技能;  

月引天罗击:连续对场地内所有玩家造成中等/大量伤害。这个技能将持续释放10次,每次间隔2秒。  

再施放一次华幻月影舞后,月华再次施放月天引和月天龙印掌,再华幻月影舞。  

此时会再次施放月引天罗击。  

循环2次月影天罗击后,这个阶段就结束  

转阶段的条件就是弥散/月影天罗击技能释放2次结束。其每阶段的技能,是按照固定顺序来施放的,大部分技能并没有所谓固定的间隔。  

战斗开始后第45秒以及之后每间隔45秒,会随机召唤小怪:(这是贯穿全程的事件)  

这些小怪一般刷新在场地的半环形靠门口的区域内。  

攻奴:出现后会快速移动并攻击治疗心法玩家,不会受到仇恨影响。同时,如果团队中没有治疗心法玩家,那么每2秒施放一次技能寸草,每次造成大量的全屏aoe伤害。  

血奴:出现后会原地施放技能生命燃烧,施法15秒,当施法结束后回复月华大约15%的气血,并且月华会获得增益buff使得其造成的伤害提高19.92%/48.83%,有可能还会获得buff牺牲之盾,吸收月华最大血量15%的伤害(可能存在某种机制)(这个盾实际上是一个固定的吸收伤害值,分别为1890000/14360000)。  

法奴:出现后,会选择随机玩家获得debuff命闇,吸收54000/80000治疗量或者是debuff惊魇,每秒受到2800/3500伤害,持续70秒,可叠加层数;频繁施放。  

因为小怪本身就处于战斗场地中,所以如果通过头顶提示来显示那么开场就会满屏头顶......可以选择一个特殊的技能冲刺来标记刷新的小怪,就不用其他方式来提醒了。  

小怪进场的时候会施放一个冲刺的技能,技能id为16499,这是一个隐藏技能,所以没有说明。设置为释放后标记,当出现标记时集火即可。(10人/25人通用)  

因为这是一个通用技能,之前剧情郭岩等也会做这个动作,所以也会被标记。不过没什么影响,这个知道就行了。  

25人月华

12670w血量小怪154w7分30秒硬狂暴,狂暴时月华直接施放月影散华舞,对全团玩家造成其10倍血量上限的伤害,这个伤害不受任何减伤、内外防以及无敌效果影响。  

弥散的内力球血量为410w,故而在15秒内至少需要的转火dps为27.4w。  

在farm阶段推荐5个治疗,这样比较稳;除非你有足够的奶花可以全程笼花在扰心盾的时候保T,否则一般都是2个T。  

月华最好不要拉在正中间的位置,因为那个地方附近刷新的迷烟圈可能会非常的密集,会使得附近可以移动的范围变小。  

所以站在除去中间位置的环形区域内,同时也方便转火打小怪  

妒夫人单独分一边站位,治疗好加血也好给减伤,其他照常即可。  

0.04,毒  

0.23,毒  

0.32,扰心  

0.43,魅情·打断  

0.45小怪  

0.55,毒  

1.01,扰心  

1.06,毒  

1.24,弥散·空血  

1.30小怪  

这一轮的球会先于小怪出现,所以先集火掉球再打可能刷新的血奴,那么在dps足够的情况下都能打掉。注意如果此时刷新的是法奴,一定注意团队血量防止因为惊魇的持续伤害掉血掉死。这一波可以选择朝圣言打掉,或者山河亦可。  

1.43,魅情·打断  

1.49,毒  

从这里开始的4次毒直到下次弥散为止,是最容易灭团的地方。  

1.52,扰心  

1.57,毒  

2.06,魅情·打断  

2.15小怪  

如果此时刷新的是法奴,那么前两次毒中带妒夫人的话,会导致因妒夫人的易伤效果而使得惊魇的伤害被扩大,故而会血崩。所以必须第一时间打掉。  

2.16,扰心  

2.25,毒  

2.33,毒  

前四次毒,因为时间比较靠近,所以如果脸不好的情况下会因为妒夫人而叠满全团大部分人的易伤效果,这样治疗压力会变的非常的大,灭团其实也是正常的.......  

如果前几次毒为妒夫人,最后结束的毒是钩吻,那么就会导致...钩吻出现在妒夫人身上,并且不在大团中,那么此时吞日月就不方便驱散到了(实际上看剑纯吞施放的习惯),故而需要治疗单点驱散,如果驱散慢了,基本就卒。  

2.40,扰心  

2.47,魅情·打断  

3.00小怪  

3.05,弥散·空血  

这一次因为小怪是先刷新的,如果为血奴,那么就不能转火打掉,否则球的dps就可能不够,故而只能选择转火打血奴,然后回来打月华用山河抵挡这一次情伤黯然的伤害。(dps非人请无视)  

当然每次我们打的时候都是看脸2333333。如果求稳的话可以选择前一次打球这一次山河。  

3.27,华幻月影舞  

3.34,华幻月影舞  

3.42,华幻月影舞  

3.45小怪  

3.47,华幻月影舞  

中间月天引  

4.03,华幻月影舞  

4.10,月影天罗击·喊话  

这一次的减伤,先放笑傲光阴(因为到下一次技能刚好60秒,所以你可以利用孤影重置一轮或者点奇穴大韶);同时释放冲阴阳后,等笑傲光阴结束在归寂道。  

4.30小怪  

4.43,华幻月影舞  

4.48,华幻月影舞  

中间月天引  

5.04,华幻月影舞  

5.10,月影天罗击·喊话  

因为上一次笑傲光阴减伤的debuff逆光依旧存在(即从上一次获得笑傲光阴后下一次需要等待1分8秒),所以此时先归寂道冲阴阳,等一半朝圣言在笑傲光阴即可。如果中途治疗减员可以直接减伤大旗。  

5.15小怪  

这只小怪刷新在月影天罗击刚开始施放的时候,所以这之前要把月华拉到场地中间,这样打小怪的时候也方便获得减伤效果,治疗也方便加血。  

5.42,扰心  

5.53,魅情·打断  

6.00小怪  

6.05,毒  

6.10,扰心  

6.16,毒  

6.34,弥散·空血  

如果这一轮dps不足打不掉球,可以选择不打。同时之前的两次毒没有妒夫人的话,笑傲+冲阴阳+归寂道基本上都不会死。  

如果第一轮山河了,此时cd是刚好可以再次落山河。  

6.45小怪  

6.53,魅情·打断  

6.59,毒  

7.04,扰心  

7.07,毒  

7.16,魅情·打断  

7.26,扰心  

如果钩吻和妒夫人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必须立即开减伤然后等驱散,因为妒夫人的易伤会附带5层将近100%的伤害提升,这样就导致这两个毒同时作用下每秒可能会有2w左右的伤害,如果不能秒驱就只能先自己开减伤自保。  

辟邪散:驱散一个毒性不利效果;不过没用过。如果用这个驱散的话,蓝药也吃不了了,不过能保一命还是值得的。  

如果妒夫人同时中了红颜,那么站在大团附近远离妒夫人站位的位置即可,因为红颜是8尺的承伤范围,不用太靠近。还需要特别注意团队是否存在多层debuff经脉受创的易伤效果,这样会导致红颜的伤害变高,如果承担人数不足那么可能会瞬间秒掉部分人;可以选择归寂道禅语冲阴阳。  

如果法奴出现后中了妒夫人的同时又中了命閤,那么会导致短暂时间无法受到有效治疗,这个可以给舍身,不然只能自己减伤听风等。  

同样,如果有人被叠加了2层以上的debuff惊魇,那么治疗需要注意这个人的血量,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血崩,尤其是被妒夫人蹭到增加了易伤的人,非常容易死;所以实际上还是可以给舍身,以及长针春泥。  

如果妒夫人还带一层debuff惊魇,基本上就是持续的血崩,如果有毒奶专门给蛊惑估计还可以活得下来,否则血线非常的不稳。  

提前分出来一部分远程全程主要打小怪,其他人看情况输出转火即可,注意打断(因为场地会被迷烟覆盖,有时候近战不方便输出)。  

注意迷烟,这个迷烟圈是每秒造成2+次伤害,同时即使在高空也无法躲避,所以如果你要完全避免伤害只能绕道。  

这个迷烟实际上是选择场地固定位置的随机多个刷新,虽然这个固定位置很多.......  

每次弥散之前都会重新刷新一次迷烟圈,这样有可能导致月华出现在圈中间,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拉出来,那么球也会出现在迷烟圈中,这样就导致近战无法打到内力球....所以当迷烟圈刷新后第一时间将月华拉出圈。(用走的可能来不及,所以提前保持与月华的最大攻击距离,如果看见月华脚下有迷烟圈,那么直接向空地迎风回浪最快)  

月华施放技能时会有短时间的停止攻击也不移动的时间,所以远离后你需要等待月华来找你,不要一点一点挪动位置。  

弥散之前毒奶放好鼎和蕨菜,非常好用。一般如果带npc李承恩的话,吃鼎时候互动键容易选到李承恩,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可以尽量手点或者自备蓝药。(如果是单毒奶,那么第一次鼎需要提前40秒左右放...这样才能在第二次弥散的时候也有鼎)  

弥散之后会消除场上的所有妒夫人的效果,所以不用担心在弥散之前点了12个妒夫人这种情况,过一会就没了;但是法奴给的惊魇持续伤害无法被消除,注意加血。(如果存在钩吻没有驱散的情况,那么钩吻也无法被弥散消除)  

弥散之后,立即找大团位置抱团,如果慢一点,就会等到空血空蓝的技能时间,这样在满地圈的环境下就不容易吃到大团位置的鼎或者是朝圣言之类的技能。也因为空血空蓝,所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踩圈,否则非常容易秒死。  

空蓝空血的时候如果两个明教T可以分开朝圣言。没有朝圣言,那么就需要治疗第一时间吃蓝药或者鼎开出来千蝶(或者提前千蝶)大加或者狮子吼回血(弥散之前让大师T一仇这样大师T就会有蓝狮子吼),防止小怪伤害或者有人不小心踩到迷烟圈死人;同时注意此时可能刷新的法奴给的命閤,将导致无法第一时间加上血,不过此时如果没有中debuff惊魇,也不需要注意太多,否则就需要朝圣言的百分比回血或者舍身吃鼎之类来保命。  

注意内力球情伤黯然的自爆伤害会被妒夫人附带的debuff经脉受创提高,所以如果是准备减伤硬抗,那么注意那些带有debuff经脉受创的人。正常硬抗的办法必须至少有2个减伤同时存在:笑傲光阴、归寂道(对内力球)加上其他任意减伤等。  

如果全团都会高层数的debuff经脉受创....要硬抗很难。  

2次弥散后立即转阶段  

然后转到化身开始:  

华幻月影舞:25人的华幻月影舞因为会附带debuff破甲的易伤效果,这样会导致被敦的玩家在短时间内受到的伤害会大幅度提升,所以此时就需要舍身/渊之类的技能来帮助承伤,同时其他治疗也需要来适当的抽空给予减伤。不要被化身连续的打到,不能让debuff破甲的层数叠加太高。  

最简单的溜法就是先后跳躲避僵直避免被打出场地,3层之后聂云扶摇小轻功将debuff破甲卡掉,然后落地开减伤后继续后跳再被敦3次即可。  

通常来说,只要被敦出场地,基本就没有救了....如果有治疗被敦了出去,一定记得给舍身弘法。如果这里放笑傲光阴的长歌被敦了出去...那么可以直接施放减伤大旗来保证团队的存活率。  

这里的月影天罗击伤害一次是1w5+,持续10次大概18秒;因为大部分减伤时间不会那么久,最简单的就是冲阴阳和笑傲光阴+归寂道轮流即可。  

当月影天罗击的时候刷新法奴,那么除了转火外,需要注意中debuff命閤的人,短时间内无法加上血,所以需要舍身或者听风吃鼎等。如果中了debuff惊魇,那么如果自身存在高减伤技能直接使用外,治疗需要主动注意下这个人的血量随时血崩的可能。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副本攻略 上阳宫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