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内情缘 花期几时

发布时间:12-02-06 09:40 来源:未知 作者: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新人求关照,谷内自产自销,我不拆别人CP也请不要黑我的CP。我不是个擅长的讲故事、编故事的人,但我是个用心写故事的人。

  离经时常想起第一次见到花间时的情景。花海和天空连成一望无际的蓝,那少年坐在树梢上,随意又略带笑意地望着他,说道:“呦,这就是师傅新收的小师弟?还真是生了一副好皮囊。”

  离经抬起头,刺眼的阳光令他不禁眯起眼睛,对面少年的容貌愈发模糊起来。只记得那一年的生死树长得异常茂盛,仿佛要将一生都挥霍般的,生如夏花。

  离经有一双十分美丽的手——纤细,干净而又洁白,花间总是说,这双手适合提针,适合抚琴,适合执笔,唯独不适合杀人。

  这时候的离经总是轻抖手腕,将指间的银针狠狠刺下,看着花间一张俊脸皱成一团,淡淡开口:“我并不习武。”

  “你自然不必习武,”花间笑得肆意,“有我,便足够了。”

  与离经不同,花间是个喜欢打架的人。他最喜欢的便是站在洛阳擂台上将来挑战的各大门派高手一一踢下擂台。花间本就长相清俊,万花武功就极是潇洒飘逸,每次总会引来各路人士围观。花间也曾经盛情邀请离经去观战。

  离经摇摇头:“没空。”

  “你又不忙,便陪我走一趟又何妨?”

  离经看着挂在自己肩上的花间,叹气:“我是医者,自然是很忙的。”

  “你哪里忙了,”花间撇嘴,“你不是号称‘活人不医’么?”

  离经打开门,将花间从肩膀上扔了出去。

  花间从不拒绝任何人的挑战,不论是铁骑峥嵘的天策上将,大道无数的纯阳道人,亦或者扬州城中颇负盛名的藏剑门人,甚至于千里迢迢而来的外邦之人,他都欣然接受对方的约战。

  不过花间有个规矩:输的那人要交予赢的一方一件事物,或是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如此奇特的规矩,让世人看不穿也猜不透,倾慕的人赞他“潇洒风流,独具一格”,嫉妒的人骂他“离经叛道,性格孤傲”,甚至有人说,花间根本就是以比武为借口,早早就贪上了对方的财物,赢了便转手卖给了黑市商人,根本就是败坏武林。然或褒或贬,花间都不在意,那么离经也不会在意。

  离经在意的是,自己书桌前无关又多出来的那几幅前朝的名画,到底该如何放置。花间至今还从未输过,保留战利品便无故成为了离经的任务,最开始的时候还能将两三幅自己稍加欣赏的摆出来,然而随着珍品数量的增多,却是再也摆不下了。

  于是前朝的花瓶被用来当药罐,上好的和田玉被用来当镇纸,后来连药罐和镇纸也太多了,离经便直接找了口大箱子将所有东西一股脑锁了起来。自己和花间都没有一个好记性,还不知有多少宝物是让他如此糟蹋了。

  就好像前阵子听谷里的师弟师妹们议论,说花间打赢了天策府里的傲血,傲血说自己并无宝物,花间便抢了人家手上的名器焚海。

  “师兄实在是太帅了!”师妹们在离经身边小声议论着。

  离经想了又想,才想起来,那柄焚海好像被花间拿去屋外当了晾衣架。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