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明教人物

明教 剧情 NPC明教

【教主】 陆危楼 【圣女】陆烟儿 【左护法】沈酱侠 【右护法】何方易
【冰魄寒王】丁君 【夜帝】卡卢比 【双头魔王】克辛波 克鲁泽  【三心情王】左思

  【圣女】陆烟儿

  天宝四年,陆烟儿十九岁。她手扶省乐楼楼侧栏杆,她看着楼头细雨点点,看着楼子下面街道两头穿行的波斯男女们来去匆匆。这是一个历尽了千年沧桑的国度,这里和故土一样,盛行一夫多妻的习俗。这里的女子有着蜜色的肌肤,晶莹的碧蓝色大眼睛,她们全身戴满了作为装饰的臂环、脚镯和手镯,上面刻有波斯人信仰的护符,多数波斯女子在中原人眼中看来极为美貌,然而这里的女子们却有着中原女孩儿无法理解的奇怪风俗,在家里,妻子们会穿着无袖的短衫,前面开口的短赏,长只及大腿中部的裙子,供丈夫欣赏。但每逢她们出门之时,就会用长袍把自己完全包裹起来,甚至连丈夫也认不出。

  她从小在中原南国长大的。在她的记忆中,从前发生的许多事都已模糊不清,除了长安连绵不停地下着雨的雨季,陆烟儿便惯常坐在门前的青石阶上,看着长安街头那些美貌的女子,她们和撑着油纸伞的情人在雨中欢快地走过,那里的街市从来也不似波斯这般死气沉沉。圣教的叔叔们常夸奖她玉雪可爱,都道她长大了定是个倾国的美人儿,她便红着脸躲进屋里,偷偷问娘等她长大了,会不会也有个俊秀的公子哥儿每日撑着油伞在雨中等她,娘便多半会笑着点头。

  九月十三那天,也是个雨天,陆烟儿又在街头雨里玩了一整天,到黄昏时分,她便又乐呵呵地跑到娘的房里闹,娘便笑着逗她......

  这天是大唐开元二十七年九月十三,中土明教顶尖儿的人物齐集于长安大光明寺,明教教主陆危楼这天便要亲自主持发动全教谋划已久的“圣火”行动,消息泄漏,明教高层受“东都之狼”天策府与少林高手围攻,唯有明教教主陆危楼一人漏网。

  这便是许久之后陆烟儿从江湖中听说的“大光明寺之变”,但她知道,那天从大光明寺冲出来的,不只父亲一人。

  她只记得房门突然便被推开,陆烟儿已经看到了门外阶上挤满了人,那些都是教中的叔叔伯伯们,他们一身月白色的袍子大多上都染了许多血,外面的风雨声呼啸着传进来,她这才知道雨已经下得这般大了, 六年过去了,陆烟儿还是很难想像,她会如此突兀地踏上逃亡之路。

  外面声音很吵,听起来便怕人得很,爹爹进来给她亲手披上蓑衣。

  “烟儿,现在你就跟着你七叔儿走,其他的人,都要小心!”,爹爹将身让开,她这才留意到爹爹身后原来是跟着一个人的,这人一身灰色的长袍,身无长物,头上戴了个避水的斗笠,相貌平平淡淡,这人不是教中弟子,陆烟儿从未见过,她唯一惊奇的是这人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儿的样子,年纪尚轻得很,但听爹爹的语气,提到他时竟是甚为郑重。那青年听完陆危楼的话,踏前一步,弯腰便向陆烟儿点了点头,又笑了一下。

  这是她与卫栖梧的第一次面,其后那段时光中所经历的一切她都记得出奇的清晰,圣教在大光明寺中折了许多好手,但还是有不少人杀了出来。不过,整个长安已经成为一张专为明教这条大鱼撒下的大网,他们冲出家门的一刻面对的便是厮杀。

  明教长安中伏,江湖各个与明教积怨的门派势力闻讯纷纷中途出手,光明寺一役后半日之内,明教中土各大分舵皆被摧毁,那时的陆烟儿还小,许多事还不明了,许久之后,当她在域外与父亲重逢,得知了带着她万里漂泊的七叔便是“长风万里”卫七之时,才知道卫氏轻功,向来号称天下无双,“长风万里”卫栖梧,本就是夜走千家,劫富济贫的侠盗,一路上无数的艰险,若是只有卫七一人,早可走得无影无踪,如今仔细寻思,卫栖梧平凡的面容,却是天下最能令她安心温暖。

  数年来,她全心随爹爹修习《圣火典》,教中大小事务悉心过问,便是想令明教可早日重返中原,她便也可早日见到七叔。

  陆烟儿之名,本为米丽古丽所有,陆危楼四年义女,亲女仍取此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