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科举系统

科举其他系统

有道是:“十载寒窗积雪余,读得人间万卷书”。

大唐开元年间,虽天下昌定,但战事连连,朝廷面临内忧外患,为解此患,特此举行科举考试,欲招天下有志之士,不仕之俊,为巍巍大唐分忧解难,以求国家繁荣昌盛。人贵有鸿鹄之志,最惧无用武之地,你是否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却苦于无处展示?你是否满腹珠玑博古通今,却偏偏无人知晓?你是否悬梁刺股寒窗苦读数载,却仍是一贫如洗?你是否满腔热血一心报国为民,却苦无门路造福江山社稷?速速前来参加大唐科举吧,一展博学风采,独领科举风骚!

科举系统基本介绍

“科举系统”分为“省试”和“会试”两大部分。省试作为初级考试,任何玩家均可参加。而会试则需通过省试筛选固定人数的玩家晋级。考试题目种类分为以下六类,每次考试的题目类型比例不限:

单选题剑网3 多选题剑网3 判断题剑网3 填空题剑网3 图片题剑网3 分段题剑网3

科举时间:

  会试时间调整为:周六9:00——周日9:00

  省试及放榜时间不变,具体如下:

  省试预备时间:周一19:00-20:00

  省试考试时间:周一20:00——周五24:00

  放榜时间:周日12:00——周一18:00

第一次科举考试暂未开始,殷殷学子可先行参研古籍,悬梁刺股,静待大唐科举,一展博学风采,独领科举风骚!

省试基础规则:

考试时间:每周一晚上20:00到周五24:00

考试场地:三大新手镇考试区域  

考试范围:阅读系统内的任意一套书内容,一共20道题,考试内容均在此套书籍范围内。

准考条件:无

简要描述:作为科举考试的初试,考试范围为阅读系统内的任意一套书,书名可通过邮件或询问考场内的主考官获知。省试没有准考限制,玩家在周一到周五的任何考试时间内完成试卷都可以向主考官交卷。交卷后立刻可通过邮件或者主考官获知分数,根据考试分数获得对应数量的“监本印文”。本轮省试合格并已全部读过本轮省试命题的全套书籍,即可获得晋级会试的邀请函,可凭此在会试时间内向主考官换取会试试卷。

注:“监本印文”用法请见下文中“考前准备”介绍。

省试流程

参与科举

第一次科举不限时间,游戏更新后便会通过邮件给10级以上玩家一封科举考试通知邮件,里面将会附带科举考试规则说明书,并告知三大新手镇省试主考官的位置与考试时间。

剑网3

考前准备

前往考试地点:

1.每次开考前1小时,玩家便可去三大新手镇找到“省试主考官”领取本轮省试的试卷。除此之外,还可以查询本次省试所考范围以及购买本期考题的书籍,以备不时之需。

剑网3

三大新手镇“省试主考官位置”

2.点击省试主考官并与之对话:

剑网3

剑网3

3.点击获得试卷选项,背包里便会出现“省试试卷”,上面会有考试开始的时间提示:

剑网3

4.咨询考试范围:若想提前充分准备,可向“省试主考官”咨询考试范围,临时抱佛脚也是有用的哦!

剑网3

获取“监本印文”:考试范围知道了,可是却没读过考试书籍,怎么办呢?不用急,我们的主考官大人早就准备好了考试书籍供大家购买复习。不过可不是有钱就行,还需“监本印文”才能将书籍收入囊中。只要参加了“省试”答完题目并交卷给主考官,查询成绩时就能获得相应的“监本印文”了。所以大家第一次考试可都得自己各显神通,往后有了“监本印文”,便可直接购买书籍复习!

剑网3

省试开始

当进入省试考试时间时,主考大人会在地图频道宣布考试开始,身后大锣敲响三下,考试的桌子就可以被允许使用了。考试开始后,点击桌子即可答题!允许多人同时使用一张考桌,记得不许偷看哦!

剑网3

考试答题

参与考试的玩家带着试卷点击桌子,如果在考试时间内,则会打开试卷的界面便开始答题。(试卷必须在背包中,否则不可答题)如果在考试时间外,系统将会提醒玩家未到考试时间,无法答题。

答题阶段,玩家每答完一题,在翻页打开下一题时,系统将自动保存上一题的答案,玩家可通过翻页查看并修改之前的答题,在交卷前可以任意修正你的答案。

提醒玩家还未完成的题目上方页码按钮显示为灰色,而已回答的题目则显示为红色。

剑网3

答题界面

提交试卷

答题时间结束,主考大人便会宣布考试结束(宣布结束时聊天频道会有显示),身后大锣敲响一下,玩家考试所用的桌子与试卷将被收走,如果未答完也可交卷,但过了考试时间就不得再提交试卷。

当然,如果你很快做完了题目,也可以提前在考试时间内向主考官提交答卷,如果过了考试结束时间没有交卷,便会没有成绩,也不能获得奖励与参加会试的资格。

剑网3

交卷界面

公布成绩

“省试”成绩不作排名,在玩家交卷时马上会告之本次考试的成绩。

获得80分以上,并读过全套本期考试书籍的玩家便可获得参加会试的邀请函:

剑网3

恭喜恭喜,前程似锦!

分数低于80分,则不可获得会试资格:

剑网3

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下次再战!

获得80分以上却没有读过本期考试书籍的玩家只有在规定时间内读完书籍方可获得会试资格:

剑网3

虽然阁下学富五车,但并非读尽天下之书哦!

会试基础规则:

考试时间:每周六晚上20:00-22:00

考试场地:三大主城考试区域

考试范围:阅读系统内的任意书籍,一共10道题,考试内容可能在任意一本书籍范围内。

准考条件:“省试”考试成绩中取得80分以上玩家,并已全部读过本期“省试”考试的全套书籍。

简要描述:科举考试的晋升阶段。参与的玩家必须通过第一场省试,获得会试准考资格,然后持邀请函在会试时间内向主考官换取会试的试卷。会试的考试范围不限,题目的难度也远比省试要高。

“省试”高分,诸位前程一片大好,不过若想金榜题名还得通过“会试”,各位可得做好准备哦!

会试流程

参加会试

获得“会试”资格者,只要凭借“省试”中获得的“会试行文”于每周六晚的19:00-22:00内,从三大主城的“会试主考官”处换取“会试考卷” 即可参加考试。会试的考试时间为每周六的20:00-22:00,如果19:00点换取了试卷,也必须等到20:00方可开始答题,答题至22:00后,考试结束。

剑网3

三大主城“会试主考官位置”

会试开始

与“省试”一样,在考试时间开始后,点击“会试”考场的考桌便可开始答题。答题时间为2小时(周六晚20:00-22:00),2小时内答完所有题目即可交卷,考试时间到了题目没答完也可以交卷,如若时间结束却不交卷者,同样便会没有成绩,也不可能获得奖励。

剑网3

考试开始咯!

考试答题

答题模式与“省试”模式相同,具体详情请参考“省试”介绍中的“考试答题”介绍。

虽然答题模式相同,但是考试内容可非“省试”可以比拟,“会试”的考试范围不限,每次的考题是都随机抽取游戏中内的任意书籍内容为考题,变化多样,诸位玩家可得多多留心了!

公布成绩

“会试”结束交卷后,成绩不会即刻公布,玩家需在周日中午12:00到洛阳宫殿处(即为洛阳会试考场处)找到“吏部御史”查询成绩。“皇榜”会公告天下人本次“会试”前10名玩家。这10位玩家需要亲赴洛阳城向“吏部御史”领取所得奖品。不过需提醒大家,“部御史”公务繁忙,如果每周一晚上 18:00还不去领取奖品,将被视为放弃本次奖励机会,所以各位可得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

会试前十位顺序会以答题正确的基础上,以交卷时间先后来排名。所以学富五车以外还要身手敏捷哦!

剑网3

“吏部御史”与“皇榜”

查询分数

前十名以外的玩家也能查询到自己分数。与御史对话,点击对应选项即可查询本次成绩。

剑网3

剑网3

科举奖励

省试奖励

省试及格奖励:青铜宝箱1个(可选择随机开出秘笈、材料、书籍);小声望道具“翰林玉签·月”1个(提升某势力声望150点,可选择5门派、3主城、4个江湖势力中的某一个)。

省试满分奖励:青铜宝箱2个;小声望道具“翰林玉签·月”2个。

会试奖励

会试60-79分奖励:锡制宝箱1个;大声望道具“翰林玉签·日”1个(提升某势力声望300点,可选择5门派、3主城、4个江湖势力中的某一个)。

会试80-99分奖励:锡制宝箱2个、大声望道具“翰林玉签·日”2个;

2.会试满分奖励:锡制宝箱3个,大声望道具“翰林玉签·日”3个;

3.会试第1-10名奖励:统一奖励3个精铁宝箱;大声望道具“翰林玉签·日”3个;“秀才”称号。

会试前10名可在洛阳城向主考官领取奖品,同一时间聊天频道会公告加以祝贺。

需提醒高中玩家,主考大人官务繁忙,物品只存在到周一晚上18:00,如若过时不领,皆视为放弃奖品。

宝箱有什么好处?详情请查看:http://jx3.xoyo.com/news/1014072

科举成就

乡试达成:参加一次乡试并交卷。

剑网3

中举:参加乡试并且答题全部正确。

剑网3

会试达成:参加一次会试并交卷。

剑网3

进试及第:会试答题全部正确。

剑网3

进士十甲:获得会试前十名。

剑网3

高中会员:获得会试第一名。

剑网3

国子监生:获得二十个监本印文。

剑网3

坐拥书城:获得一百个监本印文。

剑网3

我辈岂是蓬蒿人:会试答完题得零分。

剑网3

当世奇才:累计答对一百道会试题。(完成后将获得称号后缀:奇才)

剑网3

尊师重道:向三主考官作揖。

剑网3

虚心求教:向主考官购书三次。

剑网3

学富五车:会试交卷10次。

剑网3

才高八斗:乡试交卷10次。

剑网3

连中三元:累计中会员三次。(完成后获得称号后缀:三元)

剑网3

小窍门

·每次开考前1小时便可去三大新手镇找“省试主考官”领取本轮省试试卷,还可查询本次省试所考范围以及购买本期考题的书籍,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的主考官大人早就准备好了考试书籍供大家购买复习,不过还需“监本印文”才能将书籍收入囊中。只要参加省试答完题目并交卷给主考官,查询成绩时就能获得相应的“监本印文”。

·省试获得80分以上,并读过全套本期考试书籍的玩家才可获得参加会试的邀请函哦,可凭此在会试时间内向主考官换取会试试卷。

·答题时间结束后,主考大人会宣布考试结束,考桌与试卷将被收走。未答完也可交卷,还可提前交卷,但过了考试时间就不得再提交试卷了,记得千万别拖堂哦!

·会试结束后,成绩不会即刻公布,玩家需在周日中午12:00后到洛阳洛阳会试考场(即为洛阳宫殿处)找到“吏部御史”查询成绩。

·会试前十位顺序会以答题正确的基础上,以交卷时间先后来排名。所以学富五车以外还要身手敏捷哦!

·每周日12:00~周一18:00点,“皇榜”会公告天下本次会试前10名玩家,他们需亲赴洛阳城向“吏部御史”领取奖品。部御史公务繁忙,如果每周一晚上18:00还不去领取奖品,将被视为放弃本次奖励机会,所以各位可得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