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推荐专题 > 专题资料 > 真实还原 剑网3安史之乱历史游戏横向对比

真实还原 剑网3安史之乱历史游戏横向对比

发布时间:13-06-19 14:2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剑网三700万字篇幅打造史诗剧情里程碑,安史之乱将历史人物和剧情人物非常贴切的糅杂一起,让玩家看到一幅属于剑网3的历史推进。

NPC 副本 剧情 PVE

  人物篇:

真实还原 剑网3安史之乱历史游戏横向对比

  游戏中的安禄山:

  为了将象征着大唐由盛转衰的大事件以更为精彩纷呈的形式展现,《剑网3》“安史之乱”资料片对祸首之一的“安禄山”进行了重新考据,安禄山是唐代藩镇割据势力之一的最初建立者。“禄山”这个词并非他的种族突厥人所有,而是和粟特人信仰波斯的祆教有关,源出波斯语。在史料敦煌文书里是“光”、“明”之意。

  安禄山以祆教光明之子名号起兵,收纳众胡。血眼龙王麾下的伪明教与阿萨辛下属红衣教纷纷投靠,各大势力卷入战乱。756年7月10日,潼关失守。7月14日,玄宗西逃。7月21日,安禄山进占长安。玩家将在战乱的五大场景中亲自了解安禄山的所作所为,并有机会进入“大明宫”为天下苍生而战!

  历史上的安禄山:

  安禄山(703—757),营州(今辽宁朝阳)人,其父可能是康姓胡人,母阿史德氏是个突厥巫婆。相传,其母多年不生育,便去祈祷扎荦山(突厥尊扎荦山为战斗之神),遂于长安三年(703)正月初一感应生子,故名扎荦山[1]。其父死得早,他从小随母在突厥部族生活。后其母改嫁于突厥将军安波注之兄延偃。开元初年,其族破落离散,他与将军安道买之子孝节,安波注子思顺、文贞一起逃离突厥,遂与安思顺等约为兄弟,从此即冒姓安氏,名禄山。安禄山是唐代藩镇割据势力之一的最初建立者,也是安史之乱的祸首之一,并建立燕政权,年号圣武。

  安禄山本姓康,名阿荦山(一作轧荦山),即战斗的意思。姓氏本应读作亚历山大,母亲阿史德氏为突厥族女巫,安禄山年幼时父亲就死了,一直随母亲住在突厥族里。他母亲后来嫁给了突厥将军安波注的哥哥安延偃,安禄山也就冒姓安氏,名叫禄山。

  对比心得:

  禄山二字有两种解释,一种为战斗,而另一种则为光明。游戏中将安禄山的名取用了光明的意思,这样便牵扯到了血眼龙王和红衣教,将玩家进一步带入游戏剧情当中。

【责任编辑: 52PK】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