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心和破防的取舍 剑网3藏剑配装分析

发布时间:17-02-07 09:55 来源:剑网3精品资料站 作者:洛水龙渊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无聊在帮会撸木桩,两套配装,一个会心高,破防低,无双略高  

另一个会心低一点,破防高不少,无双略低一点  

两套配装本来就是随便拿的,打不同的本,不同的团队增益也可以切换下  

手动撸五分钟的DPS就不说了,说实话没有太大区别也没有太大代表性。  

但是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会心,我突然想到,这个游戏的会心到底是不是那么回事。  

于是我本着求真的态度用最简单的听雷和夕照来挂机,随手写了一个宏。  

轻剑  

/cast 听雷  

/cast [rage>90] 啸日  

重剑  

/cast [rage<30] 雪断桥  

/cast 听雷  

/cast [buff:凤鸣] 夕照雷峰  

/cast [rage<17] 啸日  

其他技能一概不用,打出稳定的DPS看结论。如下图:  

首先是低会心高破防的面板,装分是低一点,但是是有体质精简破防腰带,基础破防高80点左右,但是因为挂机,没有挂怜光,但看最终攻击力入下图。  

剑网3藏剑配装分析

剑网3藏剑配装分析

然后是高会心低破防的面板以及DPS,时间上略微差3分钟,但是DPS也基本趋于稳定。  

剑网3藏剑配装分析

剑网3藏剑配装分析

首先我们计算一下挂机的实战会心率。  

因为没有其他BUFF影响,实战保证夕照必吃凤鸣(看宏),再加上奇穴淘尽的20%会心,另外加上秘籍的3%。也就分别是29+30+10+3=72%的实战会心。恩,这和第一组DPS统计的夕照会心基本一致,误差1%。  

高会心面板就是34+30+10+3=77%实战会心,第二组图的夕照会心概率正是77%,也算是一致。  

而这两组破防的系数一个是36%,一个是29%,基本上相差了7%的破防。  

按照新本的破防来说,高破防的技能伤害会比低破防的技能伤害高7%的输出。  

我们以会心的平均值来计算  

首先是高破防,也就是第一版DPS:6548/100*36=2357.28  

除开破防加成的基本伤害是:6548-2357.28=4190.72  

然后是第二版DPS:6176/100*36=2223.36  

除开破防加成的基本伤害是:6176-2223.36=3952.64  

这里技能基本伤害有存在误差,我可以看成低会高破比高会低破:3941-3895=46,再加上还有套装的基础攻击加成,低会高破比高会低破的基础攻击力高:2406-2227=179点,然后再加上套装的触发概率,能够理解这种误差。  

从这里可以看出,基础攻击所影响的伤害差距其实还蛮大的,4190.72-3952.64=238.08  

算上破防加成之后:6548-6176=372。  

非会心峰值:6982-6608=374。基本相差不大。  

非会心伤害果断的是破防高的胜出,这是必须的,高破防高攻击高基础。  

但是去看会心的伤害就会发现:14688-14280=408。  

啊哈?什么鬼?不会心都相差372左右的伤害,为毛会心之后的伤害差距才408?破防不应该是按比例放大吗?会心之后的基数变大了,伤害也应该同步放大,为毛只差36点?  

但是我们是不是忘记会效这个东西了。这个版本高会心必定附带高会效,当然精简除外,但是我想没有哪个藏剑会想着去穿单会心的精简装备吧?  

好!我们来看看会效:高破是214.03%,低破是221.06%。相差7.03%,零头我就抹掉了,就相差7%吧!  

7%?有点眼熟啊,哪里见过的?哦哦哦,好像是破防也相差7%来着,哎呀不管了。  

14680/214.03*100=6858.851562865  

14280/221.06*100=6459.7846738442  

哦吼,不能整除,那我们就四舍五入取整:  

高破6859,低破6460  

但是不会心的是:  

高破6548,低破6176  

为毛不一样?艾玛我也不懂,管他呢,看看他们之间的系数是不是一样:  

6548/6858=0.95479731700204  

6176/6460=0.95603715170279  

恩,基本一致,算得上对的上号了,是有误差,但是都有,所以不用管,我也不知道为嘛,毕竟我不是一个数据党。  

刚刚我们不是说看看着7%的会效吗?来,既然数据没问题,就直接算吧!  

6460/100*7=452.2  

哦吼,居然不少,拿高破提升这么多的输出要提高多少会效呢?  

452.2/6858=0.065937591134442  

恩,不能整除,大概就是6.6%吧。  

发现问题没有,虽然高破的底子这么好,但是要通过会效来提升输出的时候,这点底子优势却不是很大。7%的破防拉开的差距,换成会效居然能给追回来?(不知道是不是这么个说法-。-)。  

算到这里发现问题没有,自从破防改版之后,剑三这个游戏变简单了。我这个伪数据党居然都能算算术了,而且还像那么回事。  

归根究底,破防就是放大伤害,会效也是放大伤害,只不过一个是全局放大,一个是会心之后再放大。  

其实我这里的样本也不是很好,两套装备的基础攻击和最终攻击都不一样,存在误差,样本也不是足够的大。最终攻击影响放大的基本数值,基础攻击又会影响最终攻击(门派套装,怜光等等,手法不同,脸不同,收益也不一样)。  

但是重点来了,我们看最终DPS统计,结果是高会心的那个胜出的。虽然才高了100多的秒伤,但是是实实在在的高了,这就是我一直没有算的会心率的问题了。  

回归结论,在无视命中和无双(没有偏离和识破)的情况下,再面板相差5%的会心7%的会效,7%的破防的情况下,其实最终伤害区别没有想象的大。反而是攻击力的收益更加显著,这个结果和早已经计算出结论的大神们的结果是一致的,攻击武伤收益高。  

另外就是,破防和会心会效的选择,其实区别不是很大,当然你的装备肯定不能太过于极端,什么全破或者全会流的肯定是不行的。  

道理很简单,一个固定长度的绳子摆成一个矩形,只有这个矩形为正方形的时候,这个矩形的面积才是最大的。  

硬要说会心对于藏剑的影响就在于断潮和雾锁的数量,这样看来会心又开始略微胜破防一筹。  

但是堆会心你又要考虑到会心溢出的问题,这里的溢出并不是指会心到100%的那种,而是指识破吃掉会心的圆桌溢出论。也就是说在你认为会心收益高的时候无脑会心,导致识破一脸的时候,会心被吃掉的情况。所以一般来说高会心要搭配高无双来保证会心的收益。  

另外,破防装备所提升的破防是可以享受加成的,什么意思?  

就是说天策打雷,阵眼,梅隐香等等破防增益效果是以你的基础破防来算的,装备的绿字破防也算是基础破防,这个理论和基础攻击力一个道理。  

但是会心就没有这个待遇了,会心的增益是直接计算的百分比,和你的面板会心没有毛钱关系。这样看来是不是感觉破防装备又赶超了一下下呀?  

那看我说了这么多废话,配装选择装备上到底该怎么办呢?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配装 藏剑攻略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