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门派事件 见证佛学与武学的禅武之争

发布时间:16-01-18 09:44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猴年临近,《剑网3》春节新版将于1月28日正式上线,各大主城装灯结彩,海量活动大拜年!此外,全新的少林门派事件将于下周一正式开放,在本轮门派事件中,众侠士将参与东瀛佛学与少林武学的禅武之争,并见证东瀛僧人仲虚念如何凤凰涅槃大彻大悟。  

鉴真大师佛法修为精深,冠绝当世,乃玄奘法师及慧能禅师之后又一高峰。近年其在东瀛宣扬佛法,广结佛缘,可谓功德无量。  

近日少林收到拜帖,具名:鉴真大师座下“僧雄”仲虚念。僧雄原为东瀛武士,曾挑衅谢云流比武较技,一招落败方知实力悬殊可谓天壤之别,遂拜入一刀流门下修习剑术,潜心习武,颇有进境。然一刀流剑术戾气过重,天长日久,仲虚念日渐阴郁乖戾,面有凶相难以释怀。  

后得遇鉴真大师,一番交谈开解渡化,始觉佛法无边,遂拜鉴真为师,修习佛法。虽其为一刀流弟子,鉴真大师并不囿于门户之见,悉心教授,以佛法化解其戾气,并赐其法号“虚念”。  

仲虚念终日随鉴真大师参禅礼佛,因其天赋异禀颇有佛缘,辩经论禅无往不胜,3年之内冠绝东瀛而获“僧雄”称号,鉴真大师之下,无出其右,加之佛法助益,武学修为进展神速,颇为自得。此来中原自取姓氏“仲”,意为与其师已在伯仲之间。  

仲虚念随一刀流来到中土,除相助一刀流及李重茂,亦想藉此机会为东瀛佛学正名,故来少林投帖名为讨教,实为挑战。  

少林门派动态事件分为【少林·山雨欲来】【少林·禅武较量】【少林·荡除心魔】三个阶段性事件。  

一、少林·山雨欲来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活动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开启  

活动地点:少林寺达摩院、证道院、前山  

活动内容:帮助考校少林弟子、抄录佛经、惩戒一刀流武士。  

少林寺本为清修之地,无意名利之争。然而东瀛佛学团以佛法讨教之名远道而来却也不能怠慢。借此机会,少林寺也正巧委托诸位侠士考量众弟子的禅武修行。  

侠士可前往达摩院,考校达摩堂高级弟子的武艺,挑选杰出的武僧弟子。侠士击败达摩堂高级弟子,可获得个人贡献度的奖励。侠士也可以选择前往证道院,与证道院高级弟子进行辩禅,给予其指点和鼓励,并考校出禅学修为较高的弟子。每挑选出一名合格弟子,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证道院首座澄如大师会定期在寺院内讲经说法,为了更好的达到说法效果,其弟子道苦会委托诸位侠士协助抄录经书分发给众僧。道苦每个一段时间会公布所需抄录的经书,侠士只需上交指定经书即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与此同时,跟随东瀛使团来访的一刀流武士却也有着额外的计划。他们意图借使团休整之机提前上山,意欲破坏太宗碑文。少林寺薄施惩戒,以儆效尤。侠士击败一刀流武士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侠士每击败一名一刀流武士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山雨欲来事件持续15分钟后或考校证道院高级弟子、考校达摩堂高级弟子、抄录佛经及惩戒一刀流武士四项活动全部完成即可进行奖励结算。  

二、少林·禅武较量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活动时间:周六21:00-22:00  

活动地点:少林山门  

活动内容:观摩少林寺与东瀛佛学团的禅武较量。  

事件开始后,仲虚念率领东瀛佛学团来到少林讨教佛理,少林寺代方丈玄钟大师亲率众弟子于山门前相迎。双方于少林山门前展开禅学与武学的较量。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第一场由证道院首座澄如大师与仲虚念展开禅学较量。双方将在禅境中面对种种干扰入定参禅。此时,仲虚念与澄如大师均不可被侠士攻击或者疗伤,侠士只能通过在禅境中需协助澄如击败不断出现的虚念武士、破除虚念天魔舞阵法并在虚念修罗的屠刀下拯救小孩来减少澄如大师受到的伤害。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侠士协助击败虚念武士,破除虚念天魔舞阵法,从虚念修罗的屠刀下拯救小孩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与此同时,侠士可对仲虚念使用【扰乱】招式来进行反击。道定也会协助广大侠士不断进行扰乱,削弱仲虚念的定力。  

(扰乱招式的表现效果为人物随机动作表情中的一种)  

在众侠士及道定的不断扰乱下,仲虚念气血值不足20%时会为道定所激打破入定状态。在道定路过身边时忍不住对其出手,为慧武所救。禅学较量以澄如胜出告终。  

不甘失败的仲虚念又提出武学较量。慧武在向玄钟大师申请后,下场迎接仲虚念的武学较量。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少林无意伤人,慧武以金钟罩迎击仲虚念的进攻。侠士可协助慧武共同抵御仲虚念。在武艺较量中,仲虚念会不断召唤紫金钵保护自己,侠士击破紫金钵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当仲虚念气血值不足20%时,一直隐忍不发的慧武会施展招式【狮子吼】,仲虚念受伤倒地,被少林众僧救入寺内安歇,东瀛佛学团败北而归,所有参与与仲虚念武学相斗的侠士都可获得100分个人贡献度奖励。当东瀛佛学团败北之后,【禅武较量】事件结束并进行奖励结算。  

三、少林·荡除心魔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活动时间:周日21:00-22:00  

活动地点:少林寺后院  

活动内容:协助少林众僧击败仲虚念的心魔救治重伤的仲虚念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翌日,少林众僧在后院救治仲虚念,却不料仲虚念为心魔所困,无法清醒。少林寺请侠士协助配制【六阳正气丹】以助仲虚念治愈内伤平复气血。侠士可于旁边的莲池处采集【紫韵莲芯】,竹林内采集【金蝉花】,并向少林伙房弟子借取【六阳鼎】,以内力灌注其中炼制【六阳正气丹】。将炼制好的丹药交与玄钟大师即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当玄钟大师收集齐250枚【六阳正气丹】或收集丹药持续10分钟后,进入下一阶段。  

仲虚念服下丹药后醒转,却不料执念缠心陷入癫狂状态之后走火入魔。少林高僧以金刚伏魔阵控制住仲虚念。众侠士需协助少林众僧击败仲虚念的心魔以助其恢复神智。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仲虚念的心魔分别为:【东瀛的自傲】【武士的尊严】【一道流的荣耀】【禅武的执念】。侠士每参与一场与心魔的战斗,都可获得个人贡献度奖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当所有心魔涤除后,仲虚念恢复神智,终于大彻大悟,遣门下弟子修书与师尊后,自愿遁入少林修行。【荡除心魔】事件结束,并进行奖励结算。  

四、相关成就

少林门派事件开启

2016年,《剑网3》将为侠士带来更多更新内容,除了对“角色扮演”的进一步强化外,还将迎来独具特色的休闲新玩法,对于那些拥有民意基础的老势力将以新门派的形式更新补完,关于重制版/口袋版的消息也将在春节前有新料放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少林 门派事件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