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唐无影

剧情背景 唐门唐门

  唐无影[23岁]

  所属势力:唐门

  地位职位:内定下代门主,开始负责唐门一些事务

  简单介绍:

  无影是内定下一代门主。他才智过人,说话做事很有气魄。性格稳重,凡事都能以大局观之。因为父亲和爷爷对现任门主唐傲天的不满,使得当初唐老太坚持让无影继承门主之位时,唐傲天表面同意,心里却耿耿于怀。无影心中是明白的,他不愿意父亲和伯父的关系越闹越僵,当然也希望伯父能够认同自己。

  枫华谷一战,丐帮唐门惨败。丐帮一直认为,他们之所以会中埋伏,显是有内奸。丐帮查来查去,隐约觉得这叛徒最有可能是和自己共同奋战的盟友 ——唐门!丐帮与唐门的关系顿时僵了起来。一些丐帮弟子愤慨地让唐门门主在全武林面前认罪,更有甚者要唐傲天抵命。唐傲天自己做了亏心事又不能理直气壮地站出来面对丐帮,一直下来不知如何是好。此时年方23的唐无影主动请缨,希望能由自己出面解决这件事情。唐傲天见他胸有成竹便答应了。

  唐无影只身前往丐帮,丐帮弟子见是他都往他身上扔东西,唐无影忍过去了。见到丐帮长老后,唐无影先做了个揖,紧接问道:“各位长老,可有证据说我唐门就是那叛徒?”

  其中一人道:“不是你们还能是谁?!我们计划如此周密,除了少数人知道外,并无其他人知晓,而我们丐帮,除了我以外,知情人不是死了就是失踪了!”

  无影道:“我今天只身前来就是为了让丐帮兄弟知道,唐门对丐帮毫无敌意。当年,枫华谷一战,唐门的损失也很惨重,门主断了双腿,而我两个伯父都牺牲了,各位是知道的,这两位伯父就是知情者。丐帮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唐门是叛徒,其实唐门的损失与丐帮是一样的……”

  丐帮长老知道他意指丐帮也可能是叛徒。打断他道:“我丐帮与明教是势不两立,怎么又会与他们勾结?!而且我丐帮怎么说也是也侠义为帮规,怎会牺牲自己的兄弟干这些苟且之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