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唐傲天

剧情背景 唐门唐门

  唐傲天[57岁]

  所属势力:唐门

  地位职位:唐门门主

  简单介绍:

  五六十年前的中川大侠唐简的独子,由于母亲早亡,带大唐傲天是他奶奶(江湖上人都尊称唐老太,江湖辈份非常高,如今正好九十九岁),唐傲天小的时候父亲就已经是大家心中的大英雄,名镇中原的川中大侠了,从小在心中就对父亲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唐傲天非常聪明而且于武学上也非常有天赋,爱争强好胜的他在十二岁长安三年(公元703年)的时候已经在唐家同辈中鹤立鸡群,被公认为唐家下一代的门主最佳人选。可惜随之而来的是父亲唐简退出江湖的消息,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父亲了,年少的他由唐老太帮者打理了数年家务,在二十八岁那年(公元716年)正式当上了唐家的主人。

  可惜这时的江湖已经不是唐傲天认识的那个江湖了,武林中群雄并起,包括很多新起的门派,像万花谷、丐帮、藏剑山庄等等,这些门派一时间的声望威名都盖过了唐门,从小心高气傲看这父亲威镇群雄长大的唐傲天怎么能吞下这口气。

  唐傲天当门主后才知道自己的本事虽在同门中算是出类拔萃,但在藏龙卧虎的江湖上要创出比父亲更强的名头却远远不够。但唐傲天却早就盘算好了非常周详的计划。先是要偷取同是西南的五毒教用毒制蛊的秘方,再分裂五毒教,让唐家稳坐西南,这点唐傲天用了二十多年失去了一个女儿得罪了霸刀山庄却是办到了;而另一件让唐傲天非常满意的事是暗中勾结明教,让丐帮的精锐一举覆灭,这点他用了自己双脚和背弃了自己多年的结义兄弟丐帮帮主尹天赐,还配上了十数位唐家兄弟,他也办到了,现在正派中大家都知道唐门是抵抗魔教的核心主力,而明教因为唐门的情报重创丐帮,而对唐门另眼相看。

  武功介绍:《静心决》、《乾坤一掷》、《天罗地网》、《九宫飞星》、《暴雨梨花》、《鸟翔术》、《鬼隐身法》。最近还学会并贯通了五毒与唐门毒药,并制出了数宽新的毒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