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背景 五毒五毒

  五毒教主曲云

  出身年龄:745年时26岁

  所属势力:五毒

  地位职位:五毒教主

  简单介绍:

  曲云是当年名扬天下的七秀之一,正所谓:

  歌罢杨柳楼心月,舞低桃花扇底风

  迷倒当时无数名门子弟,少年才俊,但是曲云却早已将一颗芳心系到藏剑山庄二庄主,石中剑叶晖的身上。叶晖当时正值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与曲云真正是郎才女貌,比翼双飞,羡煞多少旁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两人正在憧憬美好未来,一个神秘老人的到来打断了他们的美梦。

  老人不是别人,正是五毒教右长老艾黎与一个苗族中年妇女,长老艾黎告知曲云的真实身份,让两母女重聚,并说明教内混乱,五位圣使彼此毫不相让,都欲争夺教主之位,赫赫一时的五圣教此时已有分崩离析之象,危急之时,艾黎灵光一现,想到教主还有一个私生女,于是拿着魔刹罗预先写好的遗书来找到曲云,要她继任教主之位,光大五圣教。

  这个消息对曲云来说无疑于五雷轰顶,从小以孤儿身份长大的孩子突然得知自己是有母亲的,而且这个母亲还是江湖人士唯恐避之不及的五毒教教主,不但如此,还要让自己去接任这个教主。

  刚开始去曲云是坚决不愿意回去的,毕竟她和这里的一切都有了感情,更何况叶晖也在这边,她怎么舍得离开。无奈之下,艾黎只有将真相告诉叶晖。

  叶晖知道真相以后,受到的刺激并不比曲云少多少,叶晖从小接受儒家教育,是藏剑五侠中对正邪对立看的比较重的一位,所以在曲云来找自己商量之际竟然闭门不见。

  曲云对叶晖不肯见自己感到伤心欲绝,认为叶晖是介意自己的出身,一时间万念俱灰,觉得感情这种东西实在是远没有亲人可靠,自己最爱之人其实一点也不爱自己,一念之下,跟随艾黎长老回到苗疆,接任了五圣教教主之位。

  学习了五圣教至上心法的曲云外貌开始慢慢变化,由一个风情万种的妙龄女子竟然变成了一个小女孩般模样,这种变化就连五圣教三朝元老艾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能猜想是五圣教和七秀坊这两种同为阴柔的内功心法在一起相冲的结果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