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魔刹罗

剧情背景 五毒五毒

  前五毒教主魔刹罗

  出身年龄:745年时52岁

  所属势力:五毒

  地位职位:前五毒教主

  简单介绍:

  魔刹罗是上上任五圣使之一,十八岁景云二年(公元711年)继任教主之位。在魔刹罗冷酷的铁腕领导之下,五圣教蒸蒸日上,就在此时,魔刹罗却突然失踪了,五圣教内这才生出大乱。

  故事要从二十多年前说起,开元六年(公元718年),一个面容冷峻的年轻人来到苗疆钻研毒蛊之术(那时候的五毒比现在要宽容的多,淳朴的苗族同胞从没有隐藏过自己的制蛊之术,因为他们认为,这不过是一种很普通的生存技巧而已),刚开始魔刹罗很不喜欢这个狂妄的年青人,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来竟然因恨生爱,情不自禁爱上了那个又高傲又狂妄的方乾,在方乾在苗疆的这段日子里,不顾五圣教历代禁令,把自己完全给了方乾,后来更育有一女,两人秘密在五毒潭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

  某一天开元九年(公元721年),方乾突然接到一封来历不明之信,看完信之后方乾随手毁去,平静如初,并没有任何异常的地方,但就在当天夜里,方乾就失踪了。

  魔刹罗对方乾的离去没有任何准备,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更不知道该如何带大这个与汉人生的孩子,没有办法,魔刹罗只能拜托艾黎秘密将这个无辜的小女孩送到七秀坊的门外,希望能够平安长大,而这个小女孩,就是以后有名的七秀之一,五圣教主——曲云(其实应该叫方曲云)。

  魔刹罗并没有想过方乾这么一走就没有再回来,二十多年过去了,一头乌黑的长法都已经完全变白了,魔刹罗心中的怨恨也越来越深,五圣教的其他弟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们直觉的感受到是那个奇怪的汉人青年离开之后教主才有这种变化的。原来那个温柔善良的教主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汉人的错,五毒弟子本来对汉人就没有好感,这件时后更加是火上浇油。

  后来魔刹罗知晓了左长老叛乱的阴谋与其秘密制造尸人的事情,故意在叛乱中失踪,其实是为了两个目的一是:暗中查访尸人的事情与救治方法;二是去中原寻找方乾与自己的女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