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背景 藏剑藏剑

  叶蒙

  所属势力:藏剑山庄

  地位职位:藏剑山庄四庄主

  简单介绍:

  叶蒙是藏剑五位庄主中最为和善之人,叶英冷僻、叶炜跳脱、叶凡骄傲,就连一向低调的二庄主叶晖,在庄中弟子面前也颇有威严。唯有叶蒙,他对待任何人都是一样宽厚仁和。叶凡、叶婧年幼之时若有犯错,多由叶蒙说情维护。庄中弟子若有为难之事,多半也会请求四庄主帮忙,藏剑上下皆知,四庄主虽然身材雄壮威猛,但却是庄中最好说话之人。

  叶蒙好酒,居所之内摆满塞北江南的名贵酒品,他却也最是沾不得这杯中之物,叶蒙每逢酒醉之时,每每狂性大发,是以叶蒙返回居所独饮之时,藏剑众人往往对他避之则吉。

  叶蒙和善可亲,唯有一事他最为看重,那便是身边之亲人。旁人待他态度如何,他多是全不在意,但若有人伤害到叶蒙兄弟姐妹,他定然不依。

  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藏剑五侠老三叶炜与霸刀山庄柳文虎决斗重伤,叶蒙暴怒之下,不顾大哥叶英阻拦,提剑独闯霸刀山庄要人,庄中人阻挡叶蒙,却被他一路闯入霸刀,霸刀弟子皆不是敌手,如此终于惊动霸刀山庄庄主柳惊涛。柳惊涛当时武功高出叶蒙甚多,他劝叶蒙退去不果,于是刀伤叶蒙,让他知难而退,不料叶蒙性子发了再也收不住,虽然明知不敌,却是死战不退!柳惊涛也正值年少气盛之年,便一刀刀割在叶蒙身上,偏要让他退去方罢。

  此役,叶蒙周身伤口三百余处,最后血流过多昏厥过去,方才被霸刀送回藏剑。从此,“血麒麟”叶蒙勇悍重情之名,天下皆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