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明教人物

明教 剧情 NPC明教

【教主】 陆危楼 【圣女】陆烟儿 【左护法】沈酱侠 【右护法】何方易
【冰魄寒王】丁君 【夜帝】卡卢比 【双头魔王】克辛波 克鲁泽  【三心情王】左思

  【三心情王】左思

  西域波斯竭力培养的新生代高手。自波斯明教分教设立始,陆危楼便着力培养教中新生弟子,以提供明教在中原迅速扩张之后备力量,左思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以他的武学,早应被召入中土明教,却因教主担心陆烟儿安全之故,一直被指派为圣女团团长,左思一向对此略有怨怼。不过,他也因此逃过了中原的劫难,中原大败之后,左思被提升为护教法王。

  左思父母皆是明教信徒,明教于中原诸般成就令他对教主极为崇拜,在他心中,陆危楼便是神一般的存在,左思只对教主陆危楼一人忠心,其他明教弟子,即使与他关系和睦,但一旦涉及到教中规矩事务,绝无通融之处。

  陆危楼也因此对左思最为放心,也因此命他担任圣女团团长一职,将护卫大小姐陆烟儿的重任交托给他。明教之中,对陆烟儿仰慕者甚多,其中更有身居高位之人,左思谨守规矩,不讲半点情面,无一通行。待到当年教中火焰大会之时,圣女团团长登台总结,将这半年来曾想打扰大小姐之人及其前来次数,一一讲明,令名单之上弟子大失颜面,更是得了铁面的名号,他此番将明教上下高手得罪大半,却并无人胆敢找他麻烦。只因左思律己极严,向无不轨之行,他得教主赏识,却是无人可拿他如何。明教中土一败,左思一跃成为护教法王,更得兼职刑堂堂主,若有明教弟子犯有过失,往往难逃重责,只是他固然不会少打一棍,却也绝不会多加一鞭,旁人多是恨在心头,但也无话可说。

  不料左思原赴中原执行任务再次回来之后,私地下却突然有了些十分不讨人喜的毛病,他的性格在明教弟子的眼中变得过于轻浮。

  左思变得十分喜爱女色,特别是对于貌美的女子,他一向不会放过。若是见到美女,左思常会情不自禁地出言调引,他文雅俊秀的相貌,对于教中年轻弟子出手时常能够取得成功,然而同样的话语对于成熟一些的女子似乎作用甚为微小,即令左思曾多次用尽心思表达他对她们的爱慕,但却从未有过任何一个成熟女子为他的言语所迷惑。

  左思这等大变,在明教许多教众眼中都是不可思议,教众之中平日对其不满的势力也开始弹劾左思,不过陆危楼念及他多年功劳,仍然压了下来。

  天宝元年,左思竟然夜闯圣女所在的萦回宫,被教中高手所擒。擅闯明教圣女居所,在明教乃是大罪,尤其他自己甚为刑律执掌,更是罪不容赦,陆危楼大怒之下,将他压入明教“无明地狱”第五层,终生不放,左思下狱之时大哭失声,只因便连他自己也不知自己何以作出这种种事来。

  左思被关之后,其行日渐荒诞离奇,一日之内,少有清醒之时,时而愤怒发狂,时而喃喃自语,明教中人以为他定是糟人暗算,只是不知何人下手,又有何等事物可令人如此本性大变。

  后圣女陆烟儿宅心仁厚,怜左思乃受人陷害,多方寻药,将左思疯病缓解,并向陆危楼求恳,使得左思得以被放出“无明地狱”,左思从此对陆烟儿忠心不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