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明教人物

明教 剧情 NPC明教

【教主】 陆危楼 【圣女】陆烟儿 【左护法】沈酱侠 【右护法】何方易
【冰魄寒王】丁君 【夜帝】卡卢比 【双头魔王】克辛波 克鲁泽  【三心情王】左思

  【右护法】何方易

  何方易原本就是霸刀山庄的二庄主柳浮云,柳家四子一女之中,柳浮云便是天资最卓的一个,北地霸刀山庄老庄主柳风骨的成名兵刃,宝刀“吞吴”便是亲传给了柳浮云,柳浮云年方二十之时,已将家传“霸王刀法”修到第十五招,柳五爷曾赞他是天生一双用刀的巧手。

  柳浮云手中“吞吴”刀,乃是霸刀山庄家传宝刀,刀身极短极薄,只有二尺三寸,从到侧看去只见一条白线延展开来,刀宽却有两掌。此刀形状怪异,取“吞吴”之名,乃是以一敌千之义。“吞吴”刀也是历代庄主的信物,柳五爷传刀之时,也是将霸刀山庄的百年威名交到了这个二儿子手里。

  柳浮云性喜交游,他年少成名,俊逸多金,自是朋友众多,故此一年倒有半年游历在外。也因此三弟带幺妹远赴藏剑挑战之时他丝毫未曾得知,就连幺妹柳夕独自一人跑去藏剑山庄寻叶炜,他也是许久之后回庄才知。

  开元十九年(公元731年)三月,藏剑叶三少与霸刀柳夕相逢于西子湖畔,结下患难深情,叶炜虽早成废人,柳夕仍不顾家人反对,决意生死相随。

  开元十九年(公元731年)八月,柳浮云自漠北登萨格玛峰归来,返回霸刀山庄,得知从小与自己最为要好的幺妹柳夕竟然远嫁素来与霸刀山庄不和的江南藏剑,嫁的更是那个叶家的老三叶炜。叶炜这人,在江南一带薄有名声,但此人据说跋扈的紧,自己交的几个江湖朋友都在他手上吃过大亏,据说这人找上门去之时,从来不曾问过他人是否愿同他比试,使强出手,偏还胜了之后大肆贬低对手一番,让人输人又输脸,这人拿了一对儿破剑子,偏要称什么“无双剑”,真是小觑天下英雄了,柳浮云最气的便是当年对自己最为崇拜,百依百顺的妹子,如今却去跟了这个无赖也似的小子。他几欲当下便杀去藏剑持刀索人,但他又观柳夕送来之信,只见妹子尽于信中诉说自己在藏剑过得如何之好,叶炜待自己如何礼敬,藏剑山庄上下都未曾将她当做外人看待等言,柳浮云一气之下,便绝了赴藏剑之心,心中却道既然妹子安适得意,那也便罢了。此后五年之中,柳夕尽管从未断了家信,却也未曾回过霸刀,柳浮云不免有些气恼妹子半点也不念家,但他本是倨傲之人,何曾想过到藏剑去见见妹子。柳浮云刀法越加圆熟,五年之后,几成武林少壮辈中有数的高手。

  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叶炜携妻女返家,柳夕却因出身遭受叶孟秋冷遇,叶孟秋坚拒叶炜带柳家母女入住藏剑山庄,叶炜无奈之下,苦笑离去,全家只得迤逦千里,前来霸刀山庄。

  柳浮云眼见柳夕身子羸弱,面容消瘦,再经详问,这才得知柳夕自嫁与叶炜之后,却是从来未曾过什么安心日子,只住在街头借住的小屋之中,到得最后,已然生子,却是未曾得进藏剑山庄一步,柳浮云眼见当年那个水灵美貌的妹子如今刚过双十,却已华发渐升,这几年受藏剑冷言冷语,不知折了多少寿算,一肚怨气全然发作到身旁叶炜身上。他大怒之下,言语之中自是没有什么好话,他心伤妹子受辱藏剑,便将藏剑自老庄主叶孟秋到护院打杂之辈痛骂了个便,拔刀要与叶炜决个生死。叶炜原也非善于隐忍之人,他不得藏剑家人所谅之时也从未求恳过半句,只是扭身走了,本已负气良久,现到霸刀之后,又遭柳浮云如此辱骂,他那样的性子,又怎能再忍得住。

  柳浮云与叶炜含怒出手,这一战方才言语之中已然关系两家的声名,两人自是不肯退让。交手之中,意气更激,几个回合之后,用的竟然便都是杀人取命的招式。

  柳夕眼见夫君与二哥剑拔弩张,眼见是生死立见之局,她别无他法,惨然引刀自尽。

  叶炜与柳浮云皆是心痛柳夕之死,悲愤交加之际全力出手,只觉此人不死,自己实难倾斜心中愤怒,柳家眼见大小姐殒命,再不依江湖规矩,柳两人终究双双重伤,却为老庄主所救。柳家上下皆不明柳五爷为何搭救叶炜。

  柳浮云不明父亲为何阻止自己杀死叶炜,他无计可施,愤而离家。他心中激愤,只觉当年那个整天跟在自己左右的小女孩儿再也见不到了,她在自己身边之时,从未受过半点委屈,自己若非常年在外,妹子定然还是霸刀山庄的喜乐平安的大小姐。自己若是能稍加克制,自不会和叶炜生死相见,妹子也绝不会死。

  柳浮云心头悲苦无限,自责至深,只是整日颠狂奔走,不饮不食。他内功深湛,如此却也支撑数日,终于一日一跤栽倒,为明教妙火旗旗下青年火炮手杨青救醒之后,却是再也记不起从前之事。他自名何方易,虽然尽忘前尘,却是隐约间觉得自己曾经历一桩不想记起的极大惨事,是以日间却多是仍陷于茫然自苦之中。

  大唐开元二十七年,光明寺之变后一日之内,明教中土各大分舵遭江湖各派联手打压,柳浮云保护杨青杀出重围,辗转回到波斯分教,明教中人方知蜀中分舵竟然有这样一个高手,此后数年,柳浮云以何方易之名担负教中数次任务,他本是霸刀山庄的下任掌门,武功智计均是出类拔萃,略加施展,自然脱颖而出,明教正值用人之际,有此人才当然破格提拔,何方易便就此成为近年来明教升迁最速者,其后教主陆危楼亲自考验,何方易掌中“吞吴”刀更被他推为西域第一刀,遂提升何方易为护教法王。

  何方易善于吹箫,霸王刀法威力太大,他平素却并不配刀,而是以萧代刀,已然所向披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