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寂灭厅

副本 PVE5人副本

  寂灭厅:

  吐蕃众僧前身乃是天竺伽蓝僧,他们在中原失利后,深感无颜返回故国,于是投靠了吐蕃国,天竺僧首领摩提耶罗担任吐蕃国师,并奉命支援南诏国。这里关押了一些各门派的弟子,并交由天竺僧低级弟子作为练武用对象。

  最低可进入等级:74级(英雄秘境80级)

  适合等级:77级以上都可

  可进入人数:5人

  入口:融天岭

  首领介绍:

  藏·剑邪鸠

  在摩提耶罗软硬兼施的诱惑和酷刑下,少部分中原门派弟子倒戈相向,成为了南诏的走狗傀儡。

  通过这些正派弟子的传授,吐蕃僧学会了部分中原武学,但由于抓到的弟子都等级不高,还没有学到本门的上乘心法,故吐蕃僧学得也只得其形,而不得其实。

  藏·剑邪鸠乃摩提耶罗的入门弟子,早年曾奉命卧底中原藏剑山庄,偷学藏剑四季剑法。

  数年之后不慎身份败露,几经险阻才返回摩提耶罗的身边,诵经削发,重回吐蕃僧的行列。多年的熏陶,邪鸠已被藏剑武学的博大精深深深吸引,虽可惜当年辈分较浅,还未得剑法心法精髓就被迫离开了藏剑,逃离中原,但至今仍对四季剑法念念不忘,早晚练习,并结合摩提耶罗传授的小无相功心法,在原有的藏剑剑法上加入了变化。

  剑心

  大约一年前,江湖中出现了一名武功精湛的纯阳后起之秀——剑心。此人身份神秘,连纯阳掌门李忘生都无法准确说出其来历。剑心虽说是后起之秀,但功力之深非前人可比,有万夫不当之勇。剑心行事向来独来独往,但江湖中人都知道此人以杀进天下歪门邪道之人(外挂)为己任,故多为武林正派人士所认同。

  一次偶然的机会,剑心路径融天岭,听闻山中寂灭厅内有不少会中原武学的吐蕃僧人。中原武学向来不传外人,这些吐蕃僧又从何学来中原武学?必然是妖魔,剑心心想。在寂灭厅的前山路上,果然遇到不少形神相识,但毫无表情、问而不答的傀儡,剑心一路斩杀过去,最后在大殿的前院中遇到了藏·剑邪鸠,二人大战数百回合后,剑心不慎遭旁人暗算,一时走火入魔,伤重倒地。直到被玩家唤醒之时,依然神智未清,直到一轮激斗后才清醒。

  摩提耶罗

  吐蕃众僧前身乃是天竺伽蓝僧,他们在中原失利后,深感无颜返回故国,于是投靠了吐蕃国,天竺僧首领摩提耶罗担任吐蕃国师,并奉命支援南诏国。

  摩提耶罗长得浓眉大眼,身材魁梧。原本是天竺菩提会掌会。

  周天寿二年(公元693年),其师天竺菩提会会首师子光携会内风云火三使前去少林寺恃武索经,师子光武学当年已为天竺第一人,以西域青木掌横扫少林,少林寺中僧人无人能敌。渡法先以佛学苦劝其归去不果,终出手与之相拼,度法借金刚不坏身法和燃木刀绝学重伤师子光,自己也为青木神掌轻伤,师子光回国之后,抑郁而死。

  摩提耶罗本是师子光收养的一个小沙弥,喜爱佛法,但是想事情却很偏激,师傅之死,对他影响甚大,从此视少林为大敌。

  当时佛教在印度已经开始衰败,而且,哥帕拉的势力也日渐壮大,他夺取天下指日可待。摩提耶罗不愿看见这种景象,更是大力发展菩提会,誓要在印度兴旺佛法,同时也能帮助阿罗顺那的儿子夺江山。遂更加派人手到中原夺回经书。他自己来走印度和西域,企图结盟与少林为敌的门派。

  摩提耶罗是恪守佛规的一个人,到了十分偏激的地步。他极其讨厌女人,认为女人是罪恶的根源,所以他拒绝一切有女人存在的交流,也告诫他的弟子千万不可与女人有任何关系,包括自己的母亲也要少接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