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武学秘籍

秘籍 秘笈 效果 不同 激活 界面武学相关

  秘笈乃江湖之中记录武学奇术的神秘书册,机缘巧合若能领悟到某本秘笈残页、断章,便可增强其对应招式的效果属性。几乎所有门派的主动招式包括阵法都可以通过秘笈获得效果加成,即使是相同招式也可能因为装备了不同秘笈而产生不同的效果,实乃精进武学之必备良品。

秘笈效果

  秘笈可影响的属性包罗万象,根据针对的不同招式,不同的秘笈会提升不同的效果,包括减少聚气、调息时间;缩短施放距离;减少内力消耗;增加命中、会心伤害;增加治疗成效等等。
  秘笈通常以书页或书本的形式存在,有专门的对应招式、角色等级限制,秘笈名称即包含了该秘笈对应的招式。
  一个招式最多能被4个秘笈影响。您身上针对某招式的秘笈可以有多个,但同时只能最多激活4个,只有激活的秘笈才能影响招式。

领悟并激活秘笈

点击查看大图  打开背包,右键点击秘笈图标熟读秘笈。当进度条读完后,秘笈即被领悟,背包中的秘笈则消失。
  按P键打开武学界面,找到该秘笈相对应的招式,点击招式图标后方的“秘”字打开该招式的秘笈界面。Shift+右键点击快捷栏上的招式图标,也可快速打开该招式的秘笈界面。

秘籍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秘笈界面最上方显示该招式效果,秘笈影响的属性会以彩色的符号与数字实时显示。下方列表显示您领悟的所有针对该招式的分类秘笈,点击您想激活的秘笈,该秘笈图标即高亮显示,而招式也获得了该秘笈的属性加成效果。
  被激活后,秘笈即产生效果,被换下时失效,您可以针对不同的情况来切换不同的秘笈。战斗状态下无法切换秘笈。

  秘笈获得

  秘笈的获得方式多种多样,包括野外掉落、声望购买、副本BOSS掉落、任务奖励、阅读书页、书籍换取等。
  秘笈有不绑定和绑定之分,不绑定的秘笈通常也是江湖人士们趋之若鹜的宝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