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经脉系统

系统 可以 获得 打通 穴位 提高武学相关

经脉者,所以能决生死、祛百病、调虚实,江湖中人若要通达至尊,则不可不通经脉。经脉尽通的绝顶高手,潜能将被发挥到极限,武学自会步入深不可测之化境。

《剑网3》取奇经八脉中的任、督、带、冲四大主脉为本,靠打通各脉络中的穴位成就经脉大成。其中,奇穴是寰通特定的脉络上的所有穴位后,所获得的额外的有特殊能力的穴位。

修炼经脉

玩家10级即可开始修习经脉。按N打开经脉界面可以查看当前修为与经脉打通情况。

当前可以打通和已打通的穴位会有颜色显示,暂时还不能打通的穴位会以灰色显示。修习经脉需得循序渐进,依次打通,日久天长方可大成。

左键点击某个穴位,在弹出的界面上点击确定即可打通该穴位,打通穴位的几率均为100%。

打通经脉成功后,会获得相应穴位加成的属性,并从气海中扣除打通该穴位所需的修为值。

任脉

提高人物基础能力和疗伤能力。包括可以增加角色自身的基础属性、提高移动速度、缩短轻功调息时间等,甚至还可以提高或降低招式威胁值,增加疗伤成效。

督脉

提高人物辅助能力。包括提高被疗伤成效、气血值、化劲值、御劲值、招架值、拆招值、外功防御、内功防御、闪躲几率,降低所受内功伤害、被击退、击倒的几率等。

带脉

提高人物外功能力。包括提高气血值、外功伤害、外功命中、外功会心值、闪避率等。还可领悟某些外功攻击时大有裨益的特殊招式。

冲脉

提高人物内功能力。包括提高内力值、各属性内功伤害、内功命中、内功会心值,降低内功被打退、打断的几率等。还可领悟某些内功攻击时大有裨益的特殊招式。

领悟江湖招式

按P键打开武学界面,在江湖武学面板的“先天功”套路中可以找到打通经脉时所领悟到的招式。您可以将招式图标拖到快捷栏中可以方便使用。

气海

通过各种方式累积的修为会存储在气海之中,以供打通经脉之用。

气海内的修为上限为30000。

若气海内储存的修为达到上限,在不消耗掉这些修为之前则无法获得更多的修为值。

丹田

修为汇聚归总之处,一个角色的修为在丹田内的储存上限为100000点。到达上限后,将无法再打通经脉。

获得修为

  • 1.每日门派打坐、完成历程任务、日常任务,都可直接获得修为值。
  • 2.通过完成部分任务可以获得九花玉露散,使用后可以获得100点修为奖励。

3.帮贡购买,500点帮贡可以在丁字帮贡物资商处购买1个纳元丹,使用后获得100点修为。

4.威望购买,500点威望可以在乙字阵营物资商处购买1个纳元丹,使用后获得100点修为。

5.生活技艺制作,在高级医术师处可以习得纳元丹的制作方法,自己制作纳元丹。

6.挖宝,通过在野外地图挖宝,可以有一定几率获得五铢钱,五铢钱可以在三大主城的觅宝会声望商店购买纳元丹,使用后获得100点修为。

提醒:纳元丹为不绑定物品,每日最多只能使用50个。

传功

功力高的玩家可以通过传功将修为传给功力的玩家,帮助他们快速获得经脉中的属性。

等级70级的玩家,可以在自己门派的掌门或武学训练师处学习传功。每20小时只能进行一次传功和接受一次传功。

•当传功者的功力是被传功者功力的1.5倍以上,传功者可以获得150点修为奖励。

•当传功者的功力是被传功者功力的1倍至1.5倍之间,传功者和被传功者功力比例越小,传功者损失的修为也会越多,修为损失范围在0-400点之间。

•当传功者的功力小于被传功者,传功者将会损失400点修为。

•被传功者任何时候至少可以获得400点修为,当传功者点通奇穴·崇骨后,被传功者可以获得更多的修为。

洗经伐脉

在各门派掌门或武学训练师处,花费一些银两便可进行洗经伐脉了,洗经伐脉可以分为洗基础经脉和洗奇穴两种。洗经伐脉是不会损失修为的。

洗基础经脉后,奇穴将会保留,不用寰通脉络上的穴位即可直接点奇穴。

洗奇穴后,所有的奇穴归零,需要寰通脉络上的穴位才能点击奇穴。

少林:玄正

万花:孙思邈

天策:李承恩

七秀:叶芷青

纯阳:李忘生

藏剑:叶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