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书籍 获得 等级 可以 可能采集技艺

文能兴邦,武能安国,作为文武兼修的大唐子民,只懂得打打杀杀是不行的。勤于阅读除了能领略丰富深奥的中华文化精髓以外,还可能读出高额阅历、多种加成状态和卖得好价钱的宝贝等,机缘巧合还有可能获得隐藏的某本武学秘籍或神秘配方。所以,行走江湖除了舞刀弄枪之外,多多读书总是大有好处的。

文人是这样炼成的

当您首次进入游戏时即可自动学会初级阅读,无须专门找人学习,阅读等级和其下的小类杂集、佛学、道学等级均为10级。不同的书籍需要对应不同的阅读等级,当您每阅读一本书籍时,都将提升阅读阅历和相应的小类阅历,博览群书之时阅读等级自然也节节攀升。

书籍分类

阅读的书籍可以分为“杂集”、“佛学”和“道学”三个大类,每一大类下又可分为“经传”、“百家”、“江湖”、“秘笈”、“图册”五小类。通常大多数书籍都属于杂集类,包括各种诗词、江湖史传等;而佛学和道学类则相应对照少林和纯阳,通常在该门派地图会有大量对应书籍。
 

阅读奖励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书籍除了能获得阅读阅历和相应的小类阅历之外,还能获得更多神秘奖励,不同书籍所得的奖励也不一样,例如:
  获得人物阅历和某种技艺阅历,不用打怪做任务,也不用辛苦练习技艺,就可轻松升级。
  获得多种效果,比如杀怪得双倍阅历,恢复精力、体力,增加修为等。
  阅读某本神秘书籍获得招式秘笈或高级的技艺配方;
“银叶子”、“真银叶子”等宝贝,可以在商人那里卖得好价钱哦!

阅读书籍

获得书籍后,点击背包内的书籍图标即可打开书籍阅读内容,点击“完成阅读”,该书籍将在背包内消失并被记录为已阅读书籍出现在阅读界面里。同一本书籍只能阅读一次,当再次获得该书籍后,只能查看而无法再次获得奖励。

阅读技艺界面

获得书籍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各类书籍品种繁多,可以通过以下多种途径获得:
  1、教书先生、书商或特殊商人处购买。不同商人出售的书籍也不尽相同。每到一个新地方时,记得多和商人们交谈,看看有没有新的惊喜。
  2、声望奖励购买。当您的某个势力或地图声望达到一定程度后,到对应势力的声望商人处将有机会买到一些高等级的特殊书籍。
  3、任务奖励。一些任务会奖励书籍,而您和不同新手镇的教书先生对话学习阅读技艺时,他也会免费赠送您一些低等级的书籍。
  4、人形怪掉落。等级越高的人形怪越有可能掉落高等级的书籍。
  5、抄录获得。大江南北各地都可能隐藏着记载世间万象的碑铭,抄录碑文可以获得书籍。
  6、玩家交换。抄录自己阅读过的书籍,然后与别的玩家交换绝对是快速提升阅读等级的一个好方法。

阅读界面

按J键打开阅读界面,在此处您可以查看已阅读过的书籍,并了解当前自己的阅读和杂集、佛学、道学等级。

阅读技艺

书籍都已按“杂集”、“佛学”、“道学”大类和“经传”、“百家”、“江湖”、“秘笈”、“图册”小类分类整好。如果您想快速找到某本书,还可通过在最上方的输入框内输入书名关键字来查找。
  温故而知新,我们可以选中某本已阅读过的书籍点击右下角的“阅读”来再次打开重温,或者点击“抄录”来获得一份该本书的手抄本。

抄录

抄录可以获得一份已读过的书籍或碑铭上碑文的手抄本。放心,手抄本和原书一模一样,包括阅读后可能得到的奖励。抄录完的书籍会自动出现在背包中。
  抄录某些书籍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技艺调息时间,但是不会影响抄录普通书籍。
  一般来说,抄录某本书所需阅读等级会比阅读该书所需等级高上一点,毕竟我们都有体会,看书可比抄书简单多了。
  您可以将抄录的书籍赠予朋友或与人交换,另外卖书也是个赚钱的好法子。注意有的书籍是绑定的,抄录之前要看清楚,避免抄录出来无法交易而浪费。当然,如果想做个藏书颇丰的收藏家也大可随意,只是您可能需要一个足够大的书箱。

抄录碑文

在游历江湖的过程中,经常可能碰见记载世间万象的碑铭,抄录碑文可以获得书本,您可以自己阅读或者交易给别人。
  当遇见有碑文可抄录的碑铭时,将鼠标移至碑铭上变为表明可抄录的“放大镜”式样时,屏幕右下方会出现相应的说明文字,包括该碑文的篇名,抄录所需的笔、墨、纸和相应阅读等级,以及所耗体力值。当工具、材料齐备,同时也有体力时,就可以点击鼠标右键开始抄录了。

抄录材料

抄录不同的碑文、书籍可能需要不同的纸张和墨,某些珍稀书籍甚至会用到一些特殊的纸墨如浣花笺、朱砂墨等。书商处会出售毛笔和抄录所需的纸墨,同时还有少量书籍出售。这只笔只能用于抄录,可不是万花的武器哦,特殊的纸墨如浣花笺、朱砂墨等则只能通过打怪获得。

友情提示

阅读大部分书籍都会消耗一定精力值,而抄录则会消耗一定体力值。您可以通过下线休息、任务协助、使用某些特殊物品来恢复精力、体力值。
  听说书商都喜欢收集成套的书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