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玩家组队

玩家 队友 队伍 物品 任务 选择社交互动

玩家组队

点击查看大图  申请组队

  右键点击附近玩家的小头像,在弹出的交互面板中选择“组队”即可发送组队请求。
  对方收到您的请求后选择“接受”即可加入您的队伍。2人以上、5人以下可以组成一个队伍共同战斗。

接受组队

  您也可以按O键打开社交界面,邀请暂时不在身边的好友组队。
  还可以通过点击聊天栏中某玩家姓名,在弹出的交互面板中选择“组队”。

  退出队伍

  在自己小头像上右键点击选择“退出队伍”即可。
点击查看大图  当然如果您是队长的话,在队友小头像上右键点击选择“移除队友”即可将他踢出小队。

  队友显示

  加入队伍后,队友头像列表会在屏幕左边您的头像下方显示。
  队友头顶名称会变为蓝色,同时还会在大地图和小地图上以蓝色圆点表示所在位置。
  右键点击小地图某处会有“黄色动态波纹”显示,方便您召集附近的队友。

点击查看大图  队长权限

  队长可以选择分配方式、分配物品品质、阵眼(发起阵法的核心人物),或将这三种权限分配给队伍中的任意队友。同时还能选择标记目标,方便队长标记不同目标,指挥多人战斗。

分配方式

队伍拾取扔筛子  自由拾取:队伍中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拾取怪物掉落的物品,先拾先得。
  分配者分配:由分配者将物品分给指定的队友。
  队伍拾取:小队队员轮流拾取怪物掉落的物品。当掉落分配品质以上的物品时,附近的小队成员同样会弹出物品属性面板,以“扔骰子比大小”的方式决定物品归属。

  分配物品品质

  绿色:有少量属性加成的物品
  蓝色:属性加成较多的物品
  紫色:属性加成非常多的物品
点击查看大图  暗金: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大唐神品

  标记注释

  按M键打开大地图,您可以右键点击地图某处建立标记点,保存、删除或将这个标记点共享给队友。当您选择共享时,队友也能在大地图上看到这个标记点。

任务共享

  任务共享某些任务能和附近的队友共享,您只需要按L键打开任务界面,选择某任务按下“共享”按钮即可。

  任务协助

  当您帮助队友完成某个您已经完成的任务后,会获得一定的协助任务奖励。在任务界面右上方可以查看当前可协助任务状态。

  队伍中的阵法效果

  作为群体的一种攻防方式,阵法可以在组队杀敌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队伍的力量。队员与阵眼的好感度决定了阵法系数,影响着不同重数的阵法效果。
  同一个队伍里,和阵眼的好感度不同会导致每个队员得到的阵法效果也不一样。

友情提示

  组队时保持礼貌,您会得到更多的朋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让给队友会让你们的友谊更加稳固。
  与战友一同挑战厉害的对手时,合理分工尤为重要,就像不应该指望七秀妹妹挡在队伍最前面一样。
  任何时候都不要做有可能危害到队伍安全的事情,比如不打招呼就冒冒失失跑向怪堆中的草药等。
  受到攻击且自己无法应付时,记得向队友求助,要知道此刻,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