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藏剑场景

场景 盆地 十八 其中 此地 江湖藏剑

  剑庐

  藏剑山庄炼剑之地,其中置有藏剑历代搜寻来的各种研磨、淬炼、锻打兵器之器具,更放置了藏剑祖上取九州精铁和天外玄铁所打造的巨大熔炼铁炉—— 炼天。庐中但凡工匠众多,高手云集,往来喧腾之时,每每即有神兵利器现世。藏剑所铸天下五剑皆出自其中。岂料不可一世的神策军竟然打起剑庐主意—欲夺宝刃,战事一触即发!

  虎跑泉

  相传古时一高僧来此,喜欢这里风景灵秀便想定居于此,后因附近没有水源,只得迁往别处。一夜忽然梦见神人言之:“南岳有一童子泉,当遣二虎将其搬至此处。”第二天,他果然看见二虎跑地作穴,清澈泉水随即涌出,故名为虎跑泉。虎跑泉上有二虎雕像,雄踞泉口,四周水气氤氲,恍若仙境。虎跑泉边即为虎跑山庄,因曾广种梅花,又名梅庄。现为四庄主叶蒙居所,三庄主叶炜亦暂居此地,以聊旧伤。期间与失散多年的爱女琦菲团聚,从此淡出江湖共叙天伦。

  灵隐寺

  灵隐寺创建于东晋咸和元年,为杭州最早的名刹。当时天竺僧人慧理来到杭州,看到这里山峰奇秀,认为“仙灵所隐”,遂在此建寺取名“灵隐”。五代时吴越国王钱叔崇信佛教,广建寺宇,当时灵隐寺规模宏大,有九楼、十八阁、七十二殿堂,僧徒达三千余众。如今灵隐寺虽不复旧貌,但依然气势恢宏,雄踞一方,往来香火不绝,江南许多名士亦选择灵隐寺归隐。且寺中经书无数,往往成为江湖中人觊觎的目标。现灵隐寺受到勾结的神策军和天竺僧人封锁,形式危急,千年古刹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九溪十八涧

  九溪的源头在龙井村一带形成了一个面积巨大的漏斗状盆地,盆地周围山岭蜿蜒,东北角靠近龙井泉处的,四周山岭坡面上无数细小水流都向盆地中心汇聚,形成“万壑争流下九溪”的美丽景色。九溪十八涧景色天然,少有匠气,溪水因山而曲折,其中六处溪流漫过山径,上置石步,游人可涉水溪中,也可自石上鹤步而过,各有意趣。藏剑五少叶凡携唐小婉返庄之时,在此地遭遇不测,正在期待侠义之士的搭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