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天一教

天一 汉人 乌蒙贵 苗人 为了势力介绍

  大唐天宝二年(公元743年),五毒教左长老乌蒙贵为夺教主之位,携女儿灵蛇使玛索发动叛乱,但被右长老艾黎成功镇压,乌蒙贵不得不带领部下逃出五毒,自立天一教。为了增强实力,夺回五毒教主之位,乌蒙贵与南诏王皮逻阁勾结,暗中为南诏训练 “尸人”士兵,更意图进军中原繁华之地。

  天一教主要由苗人、南诏兵将和尸人组成:

  苗人多是乌蒙贵从五毒带出的弟子。西南边陲,苗人与汉人纠纷甚多,汉人势力远较苗人为大,五毒教很多教众都曾感受过汉人对苗人的迫害,他们复仇之心甚重,在他们的心中,只有对汉人怀有强烈仇恨的左长老乌蒙贵才是苗人对抗汉人的希望。天一教成立之后,乌蒙贵为了增强教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刻意夸大汉人对苗人的残酷暴行,使天一教中更是充满了对汉人的狂热敌视气氛。

  南诏兵将则多为南诏国为瓜分中原土地而对天一教的支援。当年南诏力量薄弱之时为得到唐朝支持,对唐朝百般恭顺,及至完成对洱海六诏的统一,力量壮大之后,南诏乌蛮的扩张欲望便一发不可收拾。天一教秘法所炼制的尸人威力惊人,南诏抓住天一教这个得力臂助,当然不会轻易放过。

  所谓尸人,是被天一教秘法炼制而成的受天一弟子操控的傀儡般的生物,它们百毒不侵,刀枪不入,力大无穷,最可怕的就是制作尸人之原体功力越高,制成的尸人也就越强。所以为了能够炼制出最强的尸人军队,天一教将目光盯向了中原武林各大门派,四处寻找武功高强之士以之练为尸人。

  中原武林中人多半无法分辩天一教徒与五毒教徒的区别,因此对五毒教与天一教一样避而远之,“五毒”的恶名多半也是由此得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