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昆仑派

恶人 从此 居于 江湖 之中势力介绍

  昆仑派位于昆仑山之中,据昆仑典籍记载,昆仑派源于西晋太康年间,晋武帝即位后,为求西晋得到安定与复苏,对当世武学之士实施了严厉的打击,凡不能为当朝所用者皆予以铲除。其中一批武学精强之士血战后杀出围剿,逃逸到昆仑山中。众人经历惨变,都觉世态炎凉,心灰意冷,决心不再踏入江湖,从此安居于此,钻研武学,修心养性,研究升仙之道。

  待到永宁年间,昆仑祖师蒋钦故去之前不忍众人心血绝传,乃迁居东昆仑,于景色幽胜之处开创了昆仑一脉。蒋钦对江湖之上风凄霜冷深为戒惧,为免门下弟子重履覆辙,蒋钦遗命,昆仑派自开派始,弟子绝足尘世,不履中原。

  俗语有云:“山中无日月,世上已千年”,昆仑派举派隐居于昆仑,恍如居于世外桃源之中。却不知何时开始,恶人谷这一势力在昆仑派附近日渐壮大,修身养性的昆仑人担心恶人谷的出现会令昆仑山的平静生活受到干扰,于是尽量藏匿踪迹,避免为恶人谷所知。

  然而“开元惨变”之后,恶人谷势力愈加膨胀,昆仑派的存在终于被他们知晓。从此昆仑派所在之地常遭恶人侵扰,苦不堪言。后得武林中正义人士相邀加入浩气盟,昆仑派此时方渐与武林中人有所接触。

  天宝三年(公元744年),藏于昆仑山长生洞中的昆仑镇派之宝《寒冰诀》不翼而飞,昆仑掌门林欲静派遣应青岩下山追回秘籍,昆仑一脉逐渐破除师门禁令,从此融入江湖之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