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资料百科 > 天竺迦兰僧

罗顺那 杨国忠 唐朝 他们 中土势力介绍

  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摩迦陀王尸罗多逸逝世,国内陷入大乱,叛臣阿罗顺那自立为主,夺天竺宝器,伪立为王。菩提会首领师子光让人向阿罗顺那进言,说玄奘带回大唐的佛经中有一部宝典,得到它便可一统天下,使国家富足强盛,打进唐朝都不成问题。阿罗顺那遂派出几千僧人到中土,名为佛教交流,实则夺回佛经。

  而唐朝居然不知摩迦陀王已经逝世,还派大使王玄策访天竺,被阿罗顺那伏击。王玄策大怒,派兵攻打,阿罗顺那向东天竺求助,但是东天竺王尸鸠摩对唐军闻风丧胆,不攻自败,向唐俯首称臣。阿罗顺那被俘。

  师子光千方百计要救阿罗顺那回印度,他们的法宝就是原先派到中土的僧侣。在阿罗顺那晚年时,武后得宠,他们利用她大力扶持佛教的机会,救出阿罗顺那。回到印度时阿罗顺那已经重病缠身,师子光便大力扶持他的儿子,二人联合起来,怀着各自目的共同争斗,此时的印度已是一片混乱。当时师子光在印度拥有一座规模很大的寺庙,叫战宝伽蓝,内部是组织严密的秘密势力,人称战宝迦兰 伽蓝僧。

  天宝三年(公元744年),杨国忠因为杨贵妃的得宠,接管了神策军,从此扶摇直上。天宝五年(公元746年),杨国忠见李氏天策府与少林等武林大派关系友好,其势力不可估量,便欲削弱少林。他发现那些从天竺来的僧侣正是可以利用的,于是多次派人交流,要求合作。菩提会的人当然也希望自己在唐朝有强大后台支持,而他们也看到杨国忠的势力正逐渐壮大,便答应合作。杨国忠上奏玄宗说“中土佛教本出天竺,天竺高僧在唐朝理应厚待,否则会触怒佛主。”加上杨贵妃在一旁附和,玄宗便应允了,并将此事交给杨国忠负责。

  于是,菩提会在中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寺院,他们将这寺院也取名为“战宝迦兰”以纪念天竺总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