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 但是 尹放 一个 詹毅背景故事

  丐帮其实最早只是乞丐们聚集在一起为了避免受欺负而自然形成的组织。早期目的是为了能够合理分配乞丐们各自的乞讨区域而避免导致相互之间起冲突。但是随着帮众们逐渐增加,尤其是一些习武之人的加入,丐帮渐渐脱离了原来的自发性组织而是成为了真正的武林帮派。

  尹天赐可以说是丐帮的真正创立之人,在他之前,丐帮有名无实,虽然人数众多却是一盘散沙,大家还保留的当初当乞丐时的习惯,各自为政,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然而,少林出生的尹天赐却敏锐地注意到了丐帮巨大的潜力。

  尹天赐从小在少林长大,据师傅说他是一个孤儿,但是他却没有像其他被少林收养的孤儿一样剃度为僧成为小沙弥,而是坚持以俗家弟子的身份把他抚养长大。长大成人后的尹天赐很快离开少林加入了江陵丐帮。

  加入丐帮之后的尹天赐凭借过人的胆识,一步步做到了江陵丐帮帮主的位置。但是在尹天赐心中,区区的江陵绝不是最终目标。在他的带领之下,江陵丐帮转战大江南北,鲸吞蚕食,将全国的丐帮统一起来。尹天赐注意到了乞丐的一些特点,而且进一步将它放大,等到丐帮交到第二代帮主手中的时候,声势也日益增大。

  然而,就在丐帮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枫华谷大战爆发了。

  对于急于在江湖上扬名立万的丐帮来说,明教的迅速崛起其实给了他们一个最好的机会,只要能够彻底击败明教,丐帮就能成为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帮派。

  但是,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枫华谷一战,丐帮与唐门联军惨败。

  丐帮损失惨重,四大长老死亡过半,只留下传功长老马天忌以及执法长老林诚,尹天赐本人下落不明。按照惯例,在上任帮主没有指定继承人的情况下,由四位长老联合推举新帮主,但是由于四大长老损折了两位,所以这任帮主可以说是由传功长老和执法长老二人决定的。于是,原副帮主郭岩接任帮主之位,成为丐帮统一之后的第二任帮主。

  对于这样一个刚刚统一的帮派,势必会有很多问题出现。

  首先,尹天赐有一独子名叫尹放,尹天赐失踪之前他是扬州分舵舵主。本来以为丐帮帮主之位早晚是自己囊中之物的尹放对于郭岩继任帮主一事极为不满。

  尹放完全不像他的父亲,是个从出生以来就没有受过任何挫折的纨绔子弟,虽然武功并不出众,但还是凭借父亲的关系当上了丐帮洛阳分舵的舵主。当上舵主之后的尹放变本加厉,一向精明的尹天赐却在自己儿子这个问题上不闻不问,其他各大舵主也都敢怒不敢言。

  这次丐帮发生大变,尹放已经做好接替帮主之位的准备,但是谁曾想帮主竟然给了原本默不起眼的郭岩。原本以尹放个人能力来说,他虽然不满,却也无可奈何,但是丐帮却还有另一个不稳定因素--掌钵长老,詹毅。

  在枫华谷大战之前,詹毅只是一个普通的八袋长老,大战结束之后,按照辈分,詹毅顺利成章的当上了新四大长老之一的掌钵长老。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一切都在詹毅计划之中。

  刚刚加入丐帮的詹毅原本还充满激情,意图干出一番大事业,但是他那急剧膨胀的野心使他不甘位于尹天赐之下,四大长老更是像大山一样挡住了自己的前进之路。被野心冲昏了头脑的詹毅兵行险着,秘密和明教勾结,策划了这一次枫华谷之战。而明教正需要用一个大势力来祭旗,双方一拍即合。

  结果正如詹毅所预料的那样,丐帮帮主尹天赐失踪,丐帮损失惨重,詹毅也顺利的进入了丐帮高层。唯一有点不如意的就是还是有两大长老逃了回来,而且还力推郭岩成为新帮主。

  詹毅不管这些,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下一个目标放在了尹放身上。他早就注意到了尹放的价值,巧妙地挑起了尹放心中的不满,目标直指新任帮主郭岩。

  除了尹放,詹毅手中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丐帮净衣。丐帮的净污衣问题由来已久,只是一直以来都是污衣占大多数,再加上丐帮发展蒸蒸日上,所以这个矛盾才被压了下来。

  但是枫华谷之战以后,矛盾被激化了,特别是代表新兴力量的两位长老掌棒和掌钵加入,丐帮净衣的势力越来越大,目前与污衣一三而分,不过掌管污衣的詹毅却站在净衣那边。詹毅希望通过控制净衣而达到控制丐帮的目的。

  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丐帮与其他门派相比,生命力之旺盛令人难以置信。枫华谷之战之后不久,丐帮几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兴盛景象,这次明教无法再次出手予以直接打击,所以将刀放到了神策军手里,而这时的神策军气焰正盛,正欲找门派开刀,双方一拍即合,联合打击丐帮,更决定抓住郭岩前往正义盟的机会,在路上直接伏击郭岩,一举消灭丐帮。

  但是明教不知道,神策军之所以那么积极参与,还有他们自己的考虑在内:杨国忠早有野心,最近又通过隐元会得知丐帮总舵君山可能是大唐龙脉所在,更有始皇帝留下的五色镇国石,如果能够控制君山,对将来以图霸业有极大好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