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 > 推荐专题 > 专访专题 > 专访郭炜炜谈插件 一个可持续发展武侠世界

专访郭炜炜谈插件 一个可持续发展武侠世界

发布时间:14-07-19 08:52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在官方提出会对插件、宏进行统一管理后,很多玩家发出了疑问,而郭炜炜也对这些做出的回应。

郭炜炜 插件管理 游戏专访

  · 你刚刚说的游戏提供的宏是什么意思?

  稍微介绍一下宏,宏其实是一种程序语言,这种语言叫做LUA,LUA跟大部分语言相同,但是唯一不同的是LUA要在游戏作用必须调用游戏提供的接口。

  剑网3在2009年上线的时候就提供了让玩家自定义宏的功能,但是功能是非常受限的,最早在没有全自动宏出来之前还是有不少人用。

  但是当宏作者发现能通过内部宏调用外部LUA语句这个途径开始,宏就完全失去了限制,可判断语句完全在外部宏执行,不受游戏控制。

  因此这次我们杜绝了外部宏能调用的很多接口,也就是加入了黑名单,但是同时我们也改善增加了内部宏的功能。

  我们给予了内部宏受控的自由度,也就是说玩家依然可以通过内部宏实现一定的定制。

  但是内部宏限制会比较严格,比如说1个宏语句不能超过128字节

  同时也不能取到对方状态(杜绝一键打断),只能判断属于自己的状态等等。

  · 什么部分插件和宏不能通过审核?

  部分功能非常自动化的插件和宏,好比自动躲避或应对BOSS技能,全程无操作的一键输出,这种是不会通过审核的。

  部分会影响他人的宏,主动控制队友切换目标,不会通过审核。

  部分界面过于影响游戏视觉效果的宏,不会通过审核。

  部分运行效率非常低的宏,不会通过审核。

  部分要连接私人服务器并且不安全和稳定的宏,不会通过审核。

  部分功能已经重复,并且没有特殊功能的宏,不会通过审核。

  · 我虽然是对宏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看到很多玩家支持这个,但是也有少部分反对的声音,你们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什么?

  安全性问题是我们为玩家第一优先级考虑的,基于宏没有固定下载出处,部分来历不明的宏(可能在钓鱼网站下的)可能带有木马和病毒,这些钓鱼网站无法通过任何渠道解决,主要原因是需要安装在玩家机器上的插件没有认证和管理,没有官方的检查机制导致。

  其次是我们关心的是宏的执行效率,宏其实也是一种代码,既然是运行的代码就是效率问题,加载过多宏的问题就是让剑网3效率负担越来越重,我们会帮助宏作者优化插件效率,或者提供更专业的接口支持,并且我们会解决一些插件和插件的冲突问题。

  网络流量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因素,部分宏需要跟个人服务器通讯才能实现功能,由于个人服务器和宽带是无法保证稳定的,所以我们会官方会提供给插件作者免费的服务器,让这些数据传输更加通畅,减少因为同步非官方服务器导致卡的问题。

  关于很多宏实现了很多影响他人的不合法功能,比如让人无法点选,比如强制他人说话,比如发布指令控制队友集火一个目标,这些宏我们也会认为是不符合游戏公平公正需求的,我们会要求插件作者修改。

  另外就是有的宏通过界面绘制的方式给予玩家提醒功能,本身功能我们认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会让作者把这些绘制尽可能的符合官方规范。

 


  剑网3玩家交流相关资讯:

  答玩家疑惑 细说剑网3全新装备孔更换规则

  全新生活技能淬炼 装备孔全新变革孔属性变更

  玩家晒剑网3藏宝洞新场景过场图 夜狼山野人谷 

  郭炜炜谈新副本通关 春明门秒伤2.2w即达标

【责任编辑: 52PK】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