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单机市场 西山居艺术总监谈剑网3单机版

发布时间:14-04-11 15:13 来源:新浪 作者:新浪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在上周末西山居确认将重返单机市场,重新推出单机版《剑侠情缘》,这让许多粉丝兴奋不已。而且西山居此举不仅仅是对《剑侠情缘》系列怀旧情结的展现,也是对单机市场热度、玩家需求情况的准确洞察。日前西山居艺术总监周湘君在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了更多有关单机版的信息。

  上市时间、售价、游戏命名、剧情设定都是怎样的?

  《剑网3》单机版目前已经在西山居内部完成团队组建,有数十位研发人员参与其中,剧情策划是阳宝哥,制作人郭炜炜。周湘君向透露,项目组希望能够在今年内能够给出《剑网3》单机版的第一个版本,但游戏正式的上市时间、售价都尚未确定。

  周湘君告诉我们,作为早年《剑侠情缘》系列单机的延续,在剧情设定方面,《剑网3》单机版将会承袭《剑侠情缘》中的一些元素,但主要个故事背景还是发生在《剑网3》所处的唐朝(《剑侠情缘》单机系列故事发生在南宋),世界观延用《剑网3》的设定。据了解,单机版主角将是《剑网3》中的谢云流。

  据媒体报道,单机版命名将是《剑侠情缘之谢云流传》,对此周湘君表示,未来《剑网3》单机版希望能够以单机游戏系列的形式发售,包含不止一部作品,但正式名称还未最终确定,该系列作品的定位将不仅限于《剑网3》玩家。

1.jpg

  《剑网3》单机作品将采用全新引擎技术

  为什么选择回归单机?发售后如何防止盗版?

  距离1997年《剑侠情缘》首部作品发售,该单机系列已经有长达十余年的历史了,周湘君称,此次西山居重启单机游戏的研发,也是出自于团队内部的怀旧情结,以及《剑侠情缘》老玩家们的呼声。

  不过,除了感性的考虑之外,国内单机市场的回暖才是促使西山居决定开发《剑网3》单机版的重要原因。一方面,随着国内单机玩家群提收入的增长,有意愿付费购买正版的消费者比例正不断上升,这给单机游戏的销售带来的一定保证。

  其次,目前国内游戏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氛围越来越浓烈,从业者素质得到改善,并且在单机出版渠道上的防盗版手段也趋于多样化,也为单机游戏的生存开拓了一定空间。

 


  剑网3官方新闻

  剑网3《魂殇荻花宫2》预告 阔别多年再见面

  再现单机武侠 西山居剑网3团队宣布单机巨作

  剑网3世界构架研制 剑网3原班主创打造单机版

  剑侠单机版重出江湖 剑网3纯阳大师兄谢云流传

【责任编辑:52PK】TAG:单机版 官方新闻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